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用棉被裹卷将被监管人员折磨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1:07 辽沈晚报

  本溪市公安局治安拘留所管教民警吴某涉嫌虐待被监管人员一案,昨日在本溪市平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人认为,吴某身为监管人员,虐待被监管人员情节严重,已经触犯《刑法》,应以涉嫌“虐待被监管人员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而被告人吴某的辩护律师则认为:吴某的行为属于采取保护性限制措施,与被监管人员死亡无关,应无罪释放。经过近5个小时的唇枪舌
剑,到下午1时10分许,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再行审理。

  检察机关认定虐待行为

  本溪市平山区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认定:被告人吴某在2003年8月14日晚8时许值班时,接到被监管人员鲁某报告,11拘室被监管人员梁某在拘室内滋事,将电灯泡打碎。吴某等打开11拘室房门,梁某走到走廊后,吴某先打了梁某一个“脖溜子”,并踹了梁某两脚,随后示意被监管人员鲁某对梁某进行殴打,鲁某在13拘室当着吴某的面殴打梁某五六分钟。

  其后,吴某又命令其他被监管人员将梁某抬回11拘室,梁某拿起一个牙膏皮对吴某说:你挺个大肚子,我给你放气。说着照吴某的肚子划了一下,鲁某一脚将梁某踹蹲下,将牙膏皮抢下,又踹了梁某两脚,把梁某拽了起来,随即吴某用右手打了梁某两个“嘴巴子”,照其小腹踹了一脚。吴某经请示后,将梁某加戴械具,并派被监管人员廖某、王某看管。

  当晚10时许,在梁某双手“背铐”的情况下,被告人吴某又命令廖某、王某用棉被将梁某裹卷起来,使梁某满身是汗、棉被湿透,约1小时后,廖某、王某将棉被打开,盖在梁某身上,直到15日7时许。而被告人吴某离开11拘室后,直到次日上午交班,再也没有查看梁某的情况。

  2003年8月17日凌晨4时许,梁某发生抽搐、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经法医鉴定,梁某死于循环衰竭。

  各执一词等待法院判决

  法庭上,公诉人和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就“裹上棉被是否是造成梁某死亡的原因”进行了激烈辩论。公诉人认为正是裹上棉被造成梁某抽搐、循环衰竭,而被告人吴某及其辩护律师认为,吴某的行为当时已经请示了原拘留所领导,而且对梁某实施棉被包裹是因梁某“闹监”而采取的保护性限制措施,梁某长期酗酒导致脏器功能衰退,在拘留所期间没有酒喝出现“酒精戒断综合症”,导致循环衰竭死亡,与吴某的行为没有因果关系,吴某应予无罪释放。

  法庭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后于昨日下午1时10分许宣布休庭,在对双方提交的证据和证人证言进行分析后,将择日再行开庭审理此案。特派本溪记者金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