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医大学生捐献干细胞救治血癌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7:2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姜旭滨记者吴天飞)记者昨天从市第一医院血研所获悉,我市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近日与北京一血癌患者配型成功,成为我省首位造血干细胞无关供者。目前,这名志愿捐献者已在医院接受采集干细胞的术前准备。

  捐献者孙新远为哈尔滨医科大学三年级学生。前不久,有关部门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发现,孙新远的干细胞与北京大学附属北京人民医院一名患急性白血病的17岁女
孩配型完全一致。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黑龙江管理中心立即与孙新远取得联系,孙新远爽快地同意捐献。

  据介绍,此前我省虽然进行过干细胞移植手术,但捐献者与患者都为亲属关系。而在资料库中也曾发现过捐献者与患者配型相同的,但因种种原因,无关供者的干细胞捐献始终没有成功,因此,孙新远是我省首位干细胞无关供者。

  目前,孙新远已住进市第一医院,27日、28日医生将采集他的造血干细胞。28日,孙新远的干细胞将空运至北京,并在当天移植给那名白血病患者。据介绍,该名白血病少女接受干细胞移植后痊愈的可能在50%以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