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度小岛老虎横行 一家5口男人被老虎咬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14 南京晨报

  印度孟加拉邦桑德班斯国家公园附近的戈萨巴岛上,由于老虎猖獗,许多外出打鱼、砍柴和采蜜的男子都落入虎口不幸身亡,以致该岛现在成了让男人们闻风丧胆的“寡妇岛”。

  一家5口男人被老虎咬死

  现年50岁的当地渔民戈帕尔·马利克称,他的父亲、叔叔、两个兄弟和一个女婿,全都先后被老虎吃掉了,现在,他的家中留下了一大堆寡妇。

  马利克回忆,他的女婿是在6年前被老虎吃掉的,当时他们一共5名男子正前往附近一座小岛去砍木材。马利克道:“突然,一只老虎朝我们扑来,每个人都开始大声向森林女神祈祷。老虎停了下来,我的女婿这时却开始逃跑,老虎立即追上去咬死了他。”许多男岛民称,为了谋生和养家,他们没有任何选择,必须冒着生命危险出外干活。

  丈夫外出妻子准备好当寡妇

  戈萨巴岛位于印度孟加拉邦桑德班斯国家公园附近。据统计,在桑德班斯国家公园内生活着大约270只老虎;在戈萨巴岛上,近年来已约有150到200名男人被老虎杀死。每年春天,当男人们到丛林中寻找食物时,戈萨巴岛的女人们就天天在家中祈祷,盼望男人们能够平安归来。一名当地妇女道:“在那些日子里,我做好了当寡妇的准备,我不再向额头上涂朱砂,不再做饭,不再洗衣服、理头发,我只是一遍遍祈祷丈夫平安归来。”

  老虎被尊称“大叔”

  老虎通常在森林公园的河流附近对岛民发起攻击,但它们也会进入村庄或藏身在稻田里。村民们即使大声喊叫和击鼓,对这些食人虎们也不起任何威吓作用。

  在戈萨巴岛上,老虎们通常被岛民们称做“大叔”。据悉,通常一只老虎会躲藏在暗处,观察猎物,然后扑上去。但如果老虎发现你正在盯着它的眼睛看,那么它就不会发动突袭,因为它认为你将要攻击它。因此,为了迷惑老虎,当地政府向许多出外采蜜的岛民们发放了人脸面具,让岛民们将面具带在脑袋后面,这样藏在身后的老虎就以为岛民正在观察它,就不会从身后发动突然袭击。对于戈萨巴岛居民来说,他们谈论“虎祸”就像其他地方的人谈论“车祸”一样平常。 作者:兰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