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行一票制禁设园中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3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小斌 实习记者 刘熠)昨日,西安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市旅游条例》、《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西安市燃气管理条例》,这三部地方性法规将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颁布实施。

  景点门票价格实行一票制

  《西安市旅游条例》对西安旅游业的发展、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作了原则性规定。要求市旅游主管部门在黄金周前后通过传媒逐日向社会发布旅游相关信息,禁止建设有损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有害旅游者身心健康的人造景点,规定旅游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实行一票制。旅游景区、景点内禁止设置“园中园”重复收费、擅自摆摊设点、围追游售商品和圈地占点收取拍照费等行为。

  污染空气最高将被罚10万元

  在限制区内,饮食服务业炉灶一律不得使用煤炭和重油,可以使用天然气、液化气、轻油、电能等清洁能源;延缓报废的机动车,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排气检测,排气超标的,不得上路行驶;严禁在施工现场搅拌混凝土,遇到四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时,应停止土建施工和拆迁施工,并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和落叶,禁止露天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未安装消烟除尘设施,向大气排放毒害污染物者最高将被罚款10万元,以上这些都是《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里规定的。

  液化气站距民宅最少10米

  《西安市燃气管理条例》规定,燃气经营企业必须取得西安市燃气安全经营许可证;否则,由市燃气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经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必须为相对独立的非住宅建筑,与居民住宅的距离不少于10米,与重要公共建筑的距离不少于20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