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罕见双器官男孩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3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陈锐)昨日,本报曾多次报道过的双器官男孩波波(化名)进行了第四次畸形矫正手术,其阴茎双龟头经过融合手术合二为一。至此,波波从里到外已完全变成了一个正常的男孩。

  宝鸡男孩多个器官成双成对

  波波来自宝鸡农村,今年14岁,去年12月,因为腹大如鼓来到西安交大一院进行治疗。经检查,医生惊奇地发现波波的胃、结肠、膀胱、肛门,还有龟头等器官都是成双的,这种畸形在全世界仅见过两例。

  据了解,波波1岁时曾手术去掉了一个胃,此后,由于正常的结肠被重复结肠压迫,大便不畅,因此结肠粗大,严重影响波波的发育,有时一个月都无法正常大便一回,营养极度不良。去年来西安治疗时,13岁的他身高就像个5岁的孩子,甚至连走路都很困难,由于有两个龟头,只有放学回家时才敢上厕所。至于为何会出现这种罕见的畸形现象,医学专家说,具体原因目前尚不能判定,根据初步推断,有以下三种可能:一是遗传,但其家族并没有提供这方面的既往病史;二是环境污染导致;三是“返祖”现象。

  从去年12月开始,波波先后进行了三次手术,去除了多余的结肠、左侧输尿管等器官,术后由于营养吸收明显改善,今年身体增高了20厘米,人也明显长胖了。

  4小时两龟头合二为一

  昨日上午10时30分,在西安交大一院普外科11病区,波波被护士接进了第六手术室,记者问他害怕不,他坚强地说:“不怕!”波波静静地躺在手术台上,也许是被病痛折磨得太久了,他表现得比同龄的男孩成熟许多,手术开始后,在麻醉的作用下,他睡得很香,还打起了呼噜。

  交大一院普外科刘浩医生和交大二院小儿外科高亚医生仔细给波波做了检查,进行阴茎下弯、旋转畸形的矫正,接着切除了阴茎双侧龟头内侧的海绵体,进行了双龟头的融合,使它们合二为一,在进行了阴茎皮肤的整形后手术终于完成。经历了4小时的手术,波波基本恢复了正常男孩的生理状态,2周左右就可以康复出院。至此,一年中先后经历了四次手术的波波终于从里到外成为一个正常的男孩了。

  新闻追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