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年官司今朝落幕 下岗女工重新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8 浙江在线

  创业难,下岗女工创业守业更是难于上青天。广福路25号楼3门一条“自然”形成的人行通道,被杭州银兰礼仪公司(以下称“银兰公司”)顺势利用成大门,不料从此后是非不断,公司的大门连续7次被堵,门牌号被否认,一审判决公司败诉(详见本报2003年9月25日A3版报道)……经过三年不懈努力,老板王永兰终于等到官司胜利的一天。

  2002年初,王永兰利用自家一层住宅改造成面向延安路的银兰公司,同年年底申请到
“延安路358号”门牌,并将大门开向延安路上建行及广发银行之间的通道。这一通道,得到当时住宅开发商、老居民、街道干部、管片民警口里甚至机电公司的承认。2003年,相邻的广发银行房东、杭州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原杭州市机电公司,以下称“机电公司”)以自己产权不承认通道为由,砌堵矮墙封住银兰公司大门,与此同时地名委撤销银兰公司门牌。

  一肚子委屈的王永兰分别于2003年6月向下城区人民法院、7月向西湖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均败诉,出入口不被承认。2004年银兰公司再次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终于取得胜诉:“撤销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2004)杭西行初字第50号行政判决;撤销杭州市规划局于2003年6月13日作出的(2003)年浙规建证0100380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原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杨克佃认为:没有现实有效的证据证明机电公司拥有这块土地的所有权或使用权,因此,它不具有申请工程建设的资格,即使它在2003年取得了土地使用权,这样做也影响了银兰公司等邻人地役权的行使;机电设备公司与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两个独立法人,前者的土地使用权已被注销,后者并未重新依法取得,显然不存在“转承”的关系,而且企业资产是不能“自然转承”的。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文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