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去世半年 儿子查出绝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52 浙江在线

  丈夫在今年的4月永远离开了,还没等妻子郑慧琴从悲伤中走出,她的儿子又在这个月月初被查出患了尿毒症。短短几个月,这名43岁的农村残疾妇女一下子衰老了很多。

  丈夫死后8个月儿子查出尿毒症

  阮少芳,一个俊朗挺拔的大男孩,今年18岁,是临安一所职高的高二学生,虽然性格
内向,但很随和,老师同学都乐于亲近他。父亲的去世让这个男孩备受打击,但坚强的他很快就站了起来,因为身有残疾的母亲要靠他支撑才活得下去。但这个月月初的一张化验单,将他的未来和梦想都打碎了。

  “尿毒症,必须马上住院治疗。”医生的话把这母子俩打懵了,半晌也没能回过神来。“怎么可能,我儿子的身体那么棒,怎么会得这种病?”郑慧琴说什么也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丈夫离开自己还不到8个月,儿子如今又命在旦夕。

  从电视剧、新闻里,郑慧琴知道一旦患上尿毒症,除了等待合适的供体进行肾移植,生命就像掉入无底黑洞,随时可能被死亡吞噬。为维持儿子的生命,必须坚持隔几天就做次血透,但一次就需要3000元钱,这笔昂贵的费用让母子俩望而却步。在浙医一院住了6天后,郑慧琴决定给儿子转院,她把最后一丝希望寄托在中医身上。“你儿子想活命,只有做血透,换肾。”最后的希望在老中医的叹息声里破灭了。

  医生反复劝说后孩子才肯做血透

  昨天上午,在杭州市中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阮少芳,苍白的脸上不见一丝血色,从紧皱的眉头可以看出他正在忍受疼痛的煎熬。“昨天刚做了第一次血透,太痛了,整个晚上他翻来覆去的,到了早上才安定下来。”看着阮少芳痛苦的神色,郑慧琴心疼得不得了。

  “孩子太懂事了,一开始说什么也不肯让他妈妈去借钱给他做血透,医生好不容易才说动他。”一边的阿姨擦着眼泪哽咽道,“我前天赶回老家向亲戚朋友七拼八凑地借了3000块钱,总算把这次的血透给付清了,但下次可怎么办。”说着,郑慧琴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

  这时,阮少芳抬起手臂,边帮妈妈擦拭眼泪边无力地说:“我只想着能再回学校一趟,当时只请了两天病假,没想到拖到现在,得去办个休学手续。朋友们肯定以为我在偷懒了。”

  说话间,阮少芳的心跳从每分钟70多下急升到每分钟120多下。主治医生立刻让郑慧琴离开:“有些话千万别当着孩子的面说,只会增添心理压力,别再让他伤心了。”

  就算要我去讨饭也要给孩子未来

  在电梯间,郑慧琴红着双眼断断续续地低声说着:“我的尾椎骨有残疾,医生曾说我不能生孩子,可我硬是咬着牙剖腹生下了少芳,健健康康地养到这么大。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人过得也很开心,谁想到他爸爸……当时,少芳抱着我说,‘妈妈,以后我会养你的,我会撑起这个家的’。可现在……”

  对郑慧琴来说,如果可能,她甚至想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儿子的生命。“医生说,要想保命就必须坚持做血透,但一年最少也要四五万,而且会很痛苦。如果要根治,就必须换肾,但那至少需要40万。”郑慧琴不禁痛哭出声。

  可郑慧琴一家人都是农民,靠着1亩6分地过日子。从住院到现在,他们已经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但这个悲伤的女人泪眼里始终闪着坚强和母爱:“就算去要饭,我也会给儿子一个未来,让他继续走下去。”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岳雁/文 本报记者 姚震/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