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畏寒动物享受暖气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5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郑慧/文卓也/摄)下雪了,天冷了,不知合肥大蜀山野生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生活得怎么样,记者昨日特意赶到动物园进行了一番打探。呵!好多动物都享受了暖气待遇,在暖暖和和的屋子里观赏雪景呢。

  长颈鹿丁丁被“关禁闭”

  今年是长颈鹿丁丁在合肥度过的第一个冬天,由于小家伙很怕冷,早在搬来合肥时,动物园就特意在丁丁的“家”里装上了空调。入冬以来,工作人员每晚都会给丁丁打开空调,防止它冻生病。但前天开始下雪后,饲养员只好强行给丁丁关了“禁闭”,不准它到院子里玩,怕地上的雪水会使它滑倒。

  暖气、空调全部用上

  黑猩猩美代子从产前就开始享受特殊待遇,屋里不光通了暖气,还装上一台柜式空调,而她的丈夫山本则只能呆在隔壁的屋子里吹暖气。由于这两天下雪,一台锅炉要分别供给美代子、山本的两个房间,热力不足,所以为让他们夫妻重聚,空调、暖气一起加温。松鼠猴、金刚鹦鹉也都缩进装了电热板的屋子里,躲避外面的风雪。出生不久的小猩猩皖星则照样呆在空调屋子里,躺在育婴箱里呼呼大睡。

  “老移民”适应合肥的冬天

  长臂猿是热带动物,主要生活在云南一带。1988年这只长臂猿刚刚来到合肥时,十几度的气温,它都会感冒。不过在合肥呆了十几年后,算是“老移民”的它倒是完全适应合肥的生活了,明明给它的屋子装了暖气,它却不肯老老实实在里面呆着,而是在外面玩雪。只有在感觉冷时,才进屋呆一会儿,等暖和一点了再接着出来玩。

  媒体简介

  读者调查

  阅读调查

  发行网络

  我们的客户新闻热线:2813442新闻一部:2832764新闻二部:2832754总 编 室:2832760传真:2827794出版 部:2832753广 告 部:2816725发 行 部:2827790

  2832766全年定价:144.00元月 定 价:12.00元邮发代号:25-47国内统一刊号:CN34-0044订阅热线:0551-2827790 社址:合肥市金寨路206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