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舅舅撞人外甥顶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4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贾晓东/文李浩/摄
舅舅撞人外甥顶罪(图)
  警察让董某描述一下事发经过。今报讯酒后驾车肇事逃逸后,肇事者让自己的外甥去顶罪,但交警还是找出了真凶。目前,肇事者刘某已被拘留。

  事件:轿车撞人浑然不觉

  12月20日17点10分左右,大东区小什字街万泉农贸市场附近,一名60多岁的老妇从南向北步行。突然,一辆银灰色轿车从老妇身后冲出,将老妇撞飞。

  老妇头部受伤,后脑和嘴角鲜血直流,当场倒地昏迷。撞人后,轿车好像没有任何察觉,依然匀速行驶。周围的行人拨打120,将危在旦夕的老人送到医院抢救。当时,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只有怀里的两千多元钱。经过开颅手术,老人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大东区交通队调查得知,老妇姓王,60多岁,是附近居民。

  目击:过路老人目睹一切

  一名50多岁的老工人目睹了事发的过程。“当时我正骑着车,就听到“砰”一声,我一看,轿车把一个老太太撞飞起来,我仔细瞧了那辆车的后车牌,记住了后4位号码,肯定没错。”

  根据这个线索,大东区交通队查到,该车是一房屋开发公司在1993年登记注册的。顺藤摸瓜,交警找到现任车主刘某。

  面对肇事逃逸事件,刘的回答是:“我不知道车肇事,只在21号早上发现车的前风挡有裂纹。”刘还辩称:“我的车20日借给我外甥用了。”

  自首:外甥前言不搭后语

  22日下午1点左右,刘某带着他20岁的外甥来到大东交通队。

  “车是我开的,我投案自首来了。”一进大门,刘的外甥董某就喊道。事件真如董某所说?交警找刘某和董某分别问话,以确认其二人哪个是“李逵”,哪个是“李鬼”。

  与董某对话时,交警发现,他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漏洞百出。不是时间不对,就是线路不符。经过3个小时的交锋,董某干脆低头不语,只掏出5万元现金说:“这钱给老太太治病。”交警当即决定,将董某带到肇事现场认路。在车上,董某的心理防线彻底被摧毁,大哭起来:“我从小父母就分居,是我舅一手带大的我……”董某道出了事实真相。

  真相:外甥顶罪为救舅舅

  事发当天,刘某和几个朋友一起喝酒,4个人喝了2斤半白酒,刘某喝了近8两,酒后,4人打算去大东区一洗浴中心洗澡。

  司机刘某和三个朋友踏上了去洗浴中心的路。快到洗浴中心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朋友突然告诉刘某撞人了,而刘某却全然不知。等车又开出500米,4人才匆匆返回事发现场。看到地上的鲜血,刘某非常害怕,就又跑了。第二天,刘某找到自己的外甥董某,才演成了这样一出“李逵求李鬼顶包”的闹剧。

  目前,刘某已被行政拘留,那名提供车牌号的目击证人得到了大东区交通队500元的举报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