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千学生课堂“发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4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刘晓菲/文张安民/摄
两千学生课堂“发抖”(图)
  青松中学。“一个多星期了,教室里温度太低,学生们被冻得跺脚还发抖,回了家还不敢说。”昨天,苏家屯区青松中学的学生家长李先生向今报反映,该学校教室里的暖气温度过低,在校学生无法正常学习和生活。

  2400名学生“发抖”

  昨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青松中学。门卫室里,两片暖气正在“工作”,可保安依然穿着长过膝盖的大衣,双手相对插进袖子里。

  一位负责后勤工作的孟主任说:“学校暖气一直都很正常,并没有不热的情况,如果家长有意见应该直接找供暖公司。”孟主任摸了摸仅有一点温度的暖气后继续说:“整个学校的暖气走的都是同一个管网,教室里的暖气温度跟这个是一样的,肯定没问题。”

  据了解,该学校共有在校生2400多人,40多个班级,每个教室内有5片暖气。当记者表示希望在学生下课后进教室里摸摸暖气到底是何温度时,孟主任当即拒绝。在采访的一个多小时里,记者几次打算走进教室,可都被保安“护送”回门卫室。

  校方欠采暖费50万

  记者来到负责收取该学校采暖费用的沈阳金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供暖分公司。经营部的张部长翻出账簿后说:“去年和今年,青松中学的供暖费用都没有交清,每年都会拖欠一部分。到现在为止,学校一共拖欠公司供暖方面的各种费用达50余万元。”

  同时,张部长强调说:“虽然学校欠了很多钱,但公司并没有因此而停掉学校的暖气,毕竟在校学生还要上课。”

  供暖管网未被毁坏

  供暖公司没有因欠钱而停供暖气,现在学生挨冻,校方是否考虑到可能是因为供暖管网遭到损坏才导致暖气不热?

  记者找到沈阳金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供热分厂检修大队,一位工作人员仔细查找了报修登记簿后表示,至今为止,青松中学没有在检修大队进行过登记报修。如果来报修,检修大队会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检修。一般情况都会在半小时之内解决,如果情况比较严重,也会在24小时之内解决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