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游类人才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26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通讯员刘玲)前天下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大职教学院联合举办了旅游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全市40多家旅行社、酒店前来“赶集”。招聘会不仅有旅游类毕业生前来参加,也吸引了其他专业的一些学生,200名学生与企业达成意向。

  旅游类人才“供不应求”

  据统计,到场的企业共提供了400余个工作岗位。企业除推出旅游管理、餐饮、烹饪、酒店、导游、航空票务等岗位外,还推出了文秘、财会、营销、企管、计算机、园林、经贸、美术等岗位。其中旅游类岗位200余个,而城市学院2005年的旅游类毕业生仅有180名。

  从现场看,学生们普遍青睐一些规模较大的旅游企业,而个别规模较小、新开办的企业却是“门庭冷落鞍马稀”,财会、计算机、文秘、艺术设计等一些岗位也未能招到合适的人选。

  旅游类学生要懂法律

  旅游企业的门槛高了。这是此次专场招聘会传递给广大应聘学生的信息。

  同往年一样,各旅游企业仍然很重视应聘者的外在形象,然而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各旅游企业增加了一些额外要求,如开元大酒店的招聘人员要求应聘者当场用口语作自我介绍;向阳渔港则要求“总经理秘书”应聘人选具有一定的法律知识,熟悉《劳动法》,以便给老总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

  那些持有导游资格证书、领队资格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应用证书、熟练OFFICE办公软件,有相应的网络管理操作方面能力的学生,很快就被企业相中,达成了意向。

  现场洽谈“订单式”培养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注意到,由于招不到合适的人选,不少企业与学院现场洽谈起“订单式”培养之事。据悉,两个月前,慈城金源旅游开发公司已与旅游学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共同培养“慈城金源班”的31名学生。

  一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这些方式,可以从源头上培养人才,将企业文化、企业制度提前渗透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让学生了解和熟悉企业,及早培养对企业的感情,避免盲目招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