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翁用一生积蓄搞收藏 集2000打火机最高半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2 巷报

  社区记者 周默/报道 家住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新兴路社区的60多岁的崔友是位收藏爱好者。他收藏报纸、剪报,收集古今钱币,收集各式各样的打火机和手表……崔友为收集各类喜爱的物品,除去吃饭等基本生活花费,他把几乎所有积蓄都投入了收藏。

  剪报用掉35公斤浆糊

  昨日,记者在崔友家看到一面高2米、宽1米的“剪报墙”。1963年参军的崔友在部队开始收集书籍,同时也将一些有用的报纸剪下存起来。1969年,他转业到地方,借助从事政治工作的优势,剪报正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崔友家中共有240多本剪报本,他将剪报分为16大类,70余种,根据他的统计,剪报时用去的浆糊达35公斤。崔友拥有最早的报纸是1933年2月的3份报纸,那是他买的一面旧镜子被打碎时在镜后发现的。

  集2000打火机最高的半米

  在崔友家中,你要格外小心,因为任意一样物品,用手一按都可能蹿出火苗,因为他收集了各式各样的打火机。他最大的打火机是一门高射炮,高达0.5米、长0.4米、宽0.2米,4只胶轮着地。使用时,双手按住炮架中间,两根大拇指用力一按炮栓,火苗就从炮口处射出。他共收集打火机2000多种,有植物外形的、有动物外形的,还有飞机、轮船、汽车等样式的。

  200块手表各种钱币都是“命根”

  崔友还收集了各种各样的钱币和手表。从汉代的五珠方孔铜钱,到现在的铝质硬币,崔友专门设了一个夹子。在纸币的收藏夹中,有我国设置出样币但未发行的钱币,有4张连在一起的连版纸币。崔友现在收集在手的200余种手表也是他的命根,每块表他都是花高价购买的。

  妻子子女都支持他收藏

  崔友说,他把所有钱都花在收集上,家人并不反对。崔友的老伴说,他不但把自己的收入都花在收藏上,就连她的钱的也没放过。不过,4个子女从来没说过反对父亲的话,有时看到父亲需要的东西,他们还会买回来送给父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