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心棉被”10元一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4 浙江在线

  12月22日上午,温岭举行了一次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行动,其中仅销毁市质监局20日查获的8大卡车“黑心棉被”,就耗费汽油100多公升,耗费时间5个多小时。

  轧花机配上了柴油发电机

  12月20日上午,温岭市质监局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温岭市泽国镇长大村一民房
内,有人用工业下角料和回收的旧棉絮秘密加工“黑心棉被”,已生产半年多,并囤积了许多“黑心棉被”。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找到了这个特大“黑心棉被”加工窝点。加工窝点设在偏僻的两间二层民房内,楼下的一间是加工车间,轧花机还配上了柴油发电机。加工点的小工称,现在是生产旺季,老板为了在停电时能照常生产,特意花了几千元增添了一套自备发电设备。在其他三个房间内叠满了“黑心棉被”,当场查获了1458条。执法人员现场撕开了一床“黑心棉被”,发现这些棉被除了表面蒙了一层薄薄的翻新棉花外,里面全是变质的工业垃圾和服装厂的下脚料。

  在该房子的周边和阳台上,堆满了回收来的废旧被絮和发黑的工业下脚料。经初步调查,这个“黑心棉被”加工点的业主是永嘉人。

  “我们近几年查处的‘黑心棉被’加工点业主大都是永嘉人,由于投资小,作业隐蔽,加工业主往往这边被查,马上又找个新的地点重新开张。加上法律对这类造假行为缺乏有效的约束,因此很难从根本上杜绝。”温岭市质监局执法大队负责人无奈地对记者说。

  “黑心棉被”装了八大卡车

  在执法车赶到加工窝点时,业主已闻讯出逃,执法人员无法对“黑心业主”进行处理,只得将加工设备进行现场销毁,并异地查封了轧花机等制假工具2台。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调来两辆大卡车,准备将查获的“黑心棉被”运到统一地点销毁。他们原以为两辆卡车跑一趟就可把这些“黑心棉被”运走,但最后,每辆卡车均来回跑了4趟,总共足足装了8大卡车。仅运费和上车费,执法单位就花费了1000多元。

  10元钱就可买床“黑心棉被”

  据留守小工吐露,加工的“黑心棉被”大多就近销售,主要销往路桥、温岭、黄岩、椒江和玉环等经济发达县市区,购买者则多是外来务工人员。

  “外来人员贪便宜,一床4公斤重的新棉絮,市场上至少要卖100元,而我们价格只要新棉被的十分之一,甚至更低,最低的一床棉被价格只要5元。这些‘黑心棉被’全部批发给市场经销商,出厂价每床8—9元,销售价约12—15元,市场需求量极大。特别是现在天气降温,正是棉被销售的黄金时期,因此我们每天都要加班加点生产。”留守小工告诉执法人员。

  温岭市质监局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用这种棉被睡觉,轻则感染皮肤病,重则感染其他传染病。人睡在这样的棉被里,就像全身裹了一层垃圾,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目前,执法单位已通报当地公安机关,这个“黑心棉被”业主将被缉拿归案。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林霄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