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铜梁交警别墅再拍卖 交警可参加竞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40 中国广播网
重庆铜梁交警别墅再拍卖交警可参加竞拍(图)
  2004年12月23日,重庆市铜梁县铜梁交警别墅拍卖现场。(记者 芮潇潇 摄)

  中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20万……20万1千……21万6千……”掌声,喊叫声,拍卖师的催促声,夹杂着污浊的香烟味,使铜梁县廉政大厅二楼会议室内正在进行的交警别墅拍卖活动的气氛显得异常紧张。昨日早晨,铜梁县交警别墅第三次拍卖活动经过紧张角逐,共拍出别墅29套。至此铜梁交警别墅共计拍出34套,只有6套尚未拍出。

  火爆:开拍前两分钟仍有人报名

  据重庆时报报道,铜梁县交警12月8日拍卖以流拍告终,第二次拍卖仅仅卖出5套,但第三次拍卖却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昨日早晨8点多钟,记者赶到拍卖地点——铜梁县廉政大厅二楼会议室,负责此次拍卖活动的拍卖有限公司五六位工作人员已到场,随后便陆陆续续有人前来报名或办理拍卖前的相关手续,9点钟左右,会议室门口已经挤满了参加竟拍的人,有的夫妻相伴,有的几辈同行,报名处更是挤满了人。据拍卖公司经理王岚介绍,截止22日下午,参加此次拍卖活动的就有30多人。就在开拍前两分钟,记者看到还有人气喘吁吁赶来报名,此时诺大的会议室已经挤满了人,许多没有座位的人只有站在桌椅后的空地上观看。

  激烈:17次较量争购一套别墅

  铜梁交警别墅第二次拍卖中,只卖出了五套,而且全部以低价拍出。昨日的拍卖却远远超出预料。拍卖刚开始,就能够明显地感觉到一股浓烈的火药味,在拍卖编号为13号别墅的时候,整个现场的气氛十分紧张,身穿红色防寒服的一中年妇女是80号竟买者,她与12号竟买者互不相让,“20万……20万1千……21万6千……”,“21万6千第一次,21万6千第二次,成交!”随着拍卖师拍卖锤的落下,在场的人们沸腾了,他们全体鼓掌欢呼,祝贺80号终于购得13号别墅。记者发现,到拍卖师拍卖锤落下之时,各个号拍举起的次数达十六七次之多。

  意外:没想到竞争这么激烈

  “没想到,真没想到,竞争会这么激烈。”一位刚参加完竞拍的中年男子连连叹息,他说前两次拍卖流拍的流拍,底价买的底价买,怎么自己这么倒霉,前两次为何不买,这一次虽然买了一套,但却比上次拍卖多掏了一万多块。一位叫张明的参加竞拍者说,这纯粹是个意外,谁能想到两次拍卖冷清收场的别墅拍卖,会这样火爆出售。他一边说一边摇头。

  开禁:交警可参加竞买

  此次别墅拍卖,不再限制交警参与竞拍,拍卖公司王岚总经理表示,在第二次拍卖不是很成功的情况下,她们与铜梁县国土房管局协商,认为在公平竞争的情况下,交警同样有参加竞买的权利。后来经过有关部门的同意,此次拍卖活动,交警可以参加竞卖买。据了解,此次拍卖交警队的领导都到场了。记者看到,所来的交警只有一人着警服,十几位身着交警特制皮衣的人也挤坐竞买者中。几位知情人士称,交警虽然来了,但竞拍时大多都是由家属出面。王岚说,其实这样大可不必,既然是公开拍卖,谁掏钱多,谁买房,天经地仪。

  还钱:交警的愿望

  就在开拍之前,记者采访了几位交警,不愿透露姓名的交警称,他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还了他们的集资款。一位瘦高个交警说,在建房时,他们每个人都集了10万元左右,可现在房子住不成了,竞拍又掏不出那么多钱,因此只能希望早日拍卖完毕,还了他们的集资款。一位40岁左右的交警说,自己的集资款有一部分还是借的,他说自己住房很紧张,只能举债集资建房,可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但另几位年轻一些的交警雄心勃勃,称一定要竞买到房子,至于钱的问题,可以先借,以后慢慢还,先叫人享受着再说。

  方法:化整为零打破流拍坚冰

  就在梁平交警别墅流拍后,拍卖公司充分调研市场,认为整体拍卖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投入资金量大,拍卖难度很大,因此对铜梁交警别墅的拍卖就采用化整为零的办法。一位姓陈的先生买了两套别墅,他说刚开始,许多群众认为交警的别墅,谁买了也没好日子过,有车也不敢出入,他的父亲坚决反对他买交警别墅,但后来他们也实地看了,加上拍卖公司的宣传,认为没有问题,而且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房子升值是肯定的,全当在银行存款。他认为这种化整为零的拍卖方式,小资家庭是可以承受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先生说,铜梁交警别墅化整为零的拍卖方式,彻底打破了合川、梁平、铜梁交警别墅拍卖流拍的坚冰,铜梁经验为合川、梁平交警别墅拍卖提供了经验。

  尴尬:梁平、合川尚难照搬此经验

  一位姓姜的媒体同行认为,目前梁平、合川的交警别墅主要是烂尾楼,水电气都存在问题,如果建好,完全可以化整为零出售,但目前要解决这一问题,如无单位或个人整体购买,那么只有政府出面,完成整个工程后,再化整为零出售。他同时讲,铜梁交警别墅拍卖,显示了政府解决此问题的决心,拍卖的结果也提升了政府的公信力。来源:重庆时报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