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事诉讼文书改由邮局送“门到门、桌到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1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2月23日讯(记者 文学彩通讯员许泉)随着老百姓法律意识的提高,打官司已经成为平常事,来回领取法律文书非常不便。记者今天从淄博市邮政局获悉,从2005年1月1日起,法院法律文书将由邮局特快专递来送达。

  据了解,“法院专递业务”的收寄范围暂定为民事诉讼的各类文书,将按现行国内特快专递时限标准执行,各级法院的审判业务庭均可根据需要使用这项业务。

  按照“门到门、桌到桌”的服务要求,邮局将确保法院专递邮件递至邮件详情单上最具体的地址。专递邮件到达投递局5日内,投递局按照详单上的送达地址投送3次并经电话联系后仍无法送达的,可予以退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