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百年历史寺庙遭窃 弥勒佛被扔在路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32 海峡都市报
福州百年历史寺庙遭窃弥勒佛被扔在路边(组图)
住持介绍失而复得的佛像

福州百年历史寺庙遭窃弥勒佛被扔在路边(组图)
小偷是顺着棍爬进来的

福州百年历史寺庙遭窃弥勒佛被扔在路边(组图)
香炉丢了,塔盖找回来了

  
  本报讯 昨日凌晨,福州城门胪厦村万亿堂里,贵重物品被盗一空。随后小偷出现“判断失误”,把最值钱的弥勒佛等丢弃在路边。被盗物品价值约数万元,目前城门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万亿堂住持比丘戒介绍说,昨日凌晨3时左右,她起来念经,突然发现寺庙里高1米、直径80厘米的大香炉不见了,随后又看到大门敞开,各殿神龛上的铜制烛台、香炉等不翼而飞,供奉在大院内的弥勒佛也不见了,师傅们做功课的铜钟、铜磬也被偷走。

  门前发现一根粗木棍,寺中师傅们怀疑是小偷攀着粗木棍爬进院落,然后从大门离开的。天亮后,胪厦村村民在附近路边找到被遗弃的弥勒佛,以及大香炉铜制塔盖,这两样都相当值钱。村民猜测说,小偷可能以为弥勒佛表面刷的是金漆,以为铜制塔盖是铁做的,才出现“判断失误”。

  记者还发现,大香炉上有两层塔形炉盖,12个塔尖上都挂着铜铃铛。小偷把这些铜铃铛一一摘下,才动手偷香炉。

  万亿堂始建于清朝,已有上百年历史,此次被盗的包括20对大小不一的铜制烛台、一个铜制大香炉,以及铜钟、铜磬等,损失约数万元,目前城门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本报记者 赵杨/黄孔瑜/文/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