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晚为西方平安夜 越来越多国民愿过圣诞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01 胶东在线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闫晓虹)今年的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和二十五日圣诞节适逢周末。权威调查表明,中国公众今年选择过圣诞节的人数要比往年多,被访者中近九成的人表示今年会过圣诞节。

  中国社会调查所日前进行了一次“公众过圣诞节状况”调查。此次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深圳、厦门、武汉、长沙、武汉、沈阳、哈尔滨、石家庄、郑州、西安等地
进行,以电话调查形式访问了二千位公众。结果表明,如今,圣诞节在中国越来越火,其火爆程度绝不亚于元旦和春节。中国公众对圣诞节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参与进来感受圣诞气氛的人也越来越多。

  据分析,中国公众过圣诞节的原因有以下几点:感受新年气氛;与朋友、同事借机拉近感情;忙碌了一年,借此放松一下自己,也顺便凑凑“洋节”的热闹;借圣诞节的浪漫,向爱人、朋友、家人表示一下自己的感情以拉近亲情。

  调查还显示,现如今的圣诞节除了普通公众(年龄主要集中在十五到四十五岁)愿意过之外,许多企业或单位也加入了进来,其选择在圣诞节搞派对或酒会的意图大多是借过节的名义拉近与客户的感情或感谢员工一年来的辛劳等。

  至于过节的方式,许多被访者表示,会和朋友、同事去娱乐场所尽兴狂欢,或者和家人或朋友去饭店“大吃一顿”。也有的被访者表示会和朋友去电影院度过。还有的被访者表示会和家人、朋友去商场感受一下“打折”的热闹。一些被访者表示会和同学、朋友去教堂参加联谊活动。也有少数被访者表示会在家和家人度过。责任编辑:李刚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