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县喜获“足球之乡”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省有关官员22日正式宣布,授予梅县“足球之乡”荣誉称号。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容志行为梅县授予“足球之乡”牌匾。

  梅州足球运动有近百年历史,并涌现出以威震全球的“亚洲球王”李惠堂为代表的一批佼佼者。1956年中国国家体委正式授予梅县“足球之乡”的称号。1979年被列为中国16个足球运动重点地区之一。上世纪50年代末,周恩来总理在一次对外工作会议上说:“广东有
‘三乡’,其中梅县是‘足球之乡’,请外国友人到这‘三乡’去参观。”

  22日上午,在梅县举行隆重的授匾仪式上,广东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宣读了广东省体育局《关于命名广东省首批“体育之乡”的通知》,其中梅县是唯一的“足球之乡”。中国足球协会、广东省足球协会专门发来了贺电。

  容志行在授匾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梅县是中国著名的“足球之乡”,新中国成立以来曾先后为国家、各省、市足球队培养和输送过许多优秀的运动员。过去,梅州籍的足球运动员曾在国家队占了半壁江山,在海内外传为佳话。

  (据中新网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