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委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12 燕赵晚报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吴振华作重要讲话

  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意见》,听取并审议《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共石家庄市委2005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拟任、推荐干部人选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三个
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断提高执政能力,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王伟华)12月22日至23日,中共石家庄市委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就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推动我市三个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吴振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市委副书记李遵英就《市委2005年工作要点》作说明;市委副书记艾文礼就《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意见》作说明。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意见》;听取和审议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共石家庄市委2005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部分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正职拟任和推荐人选。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参加了分组审议。会议民主气氛热烈,委员情绪高涨,团结氛围浓厚,审议质量较高。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广开思路、畅所欲言,对《意见》、《报告》和《要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意见》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体可行,是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文件。吴振华所作的《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概括的经验简明扼要、精辟鲜明,指出努力方向,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要点》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这次全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党的建设,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开创全市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全会审议通过的《意见》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中央《决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任务,结合实际,抓住重点,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在提高领导经济发展的能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能力、繁荣和发展先进文化的能力、建设和管理省会城市的能力、构建“平安石家庄”的能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能力等六个方面下功夫;要不断完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提供制度保证;要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吴振华在《报告》中从八个方面总结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他说,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以来的一年,是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率先发展、富民强市”这个主题,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求真务实,开拓奋进,努力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继续保持了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和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好势头,巩固发展了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省直各部门和驻石各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市四大班子齐心协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吴振华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紧紧围绕率先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保持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扭住壮大县域经济不放松,加快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步伐;加大省会城市建设管理力度,努力改善城市总体形象;进一步破除思想体制障碍,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重视和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努力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吴振华指出,在去年工作中有五个方面的启示。一是必须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二是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扭住关键和薄弱环节不放松。三是必须强化执政为民意识,切实关心群众利益。四是必须牢记“两个务必”,努力争先进、创一流。五是必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同时,市委常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谋大事、抓大事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四是要进一步改进领导工作方法和手段。五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全会结束时,吴振华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各级党组织执政能力建设讲了重要意见。他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执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强烈的执政意识、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更好地肩负起领导全市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吴振华强调,要围绕实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目标,切实改进领导方式和方法。要用科学的理论指导执政实践,使执政行为更加符合客观规律、更加符合实际;要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继续积极稳妥地扩大党内外民主,推进制度创新;要强化依法执政意识,坚持依法治市。吴振华指出,提高执政水平,必须从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素质入手,努力在提高判断力、决策力、执行力、协调力、亲和力上下功夫,推动执政能力的提高。要严格按照“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领导作风,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经受住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条件下长期执政的考验。吴振华指出,要依据党的执政经验,探索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委对同级人大、政府、政协等各种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委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把方向、议大事、管全局上。要切实改进领导工作方式,以更加有效的手段给基层更多的实际指导和具体帮助。吴振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高度重视和发挥好乡镇一级党委、政府的作用,大力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加强城市社区、非公有制企业、“两新”组织以及机关、学校的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努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执政意识和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增强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凝聚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臧胜业就如何贯彻好这次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党员正副秘书长,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大型企业党委书记,大专院校党委书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