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杯开水烫伤男婴小鸡鸡 父母与饭店争辩谁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2:47 沈阳今报

  家长:塑料杯软饭店应负责 饭店:父母未尽到监护义务

  今报讯 吃饭的过程中,热情的服务员为顾客端来一杯热水。但一次性塑料杯“塌腰”之时,滚热的开水飞流直下,将男婴的“小鸡鸡”烫得红肿。到底是父母照顾不周,还是饭店重责难逃,双方僵持不下。

  撕心哭声 男婴被烫

  2004年12月12日,在沈打工的曲姓夫妇抱着4个多月的男婴来到东陵区大众粗粮馆吃饭。其间,服务员用一次性塑料杯盛上滚烫的开水放在桌上,就在曲先生去洗手工夫,突然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我眼瞅着杯子渐渐地软下来,当我想要喊叫的时候,杯子已倾倒了。”四溢的开水使得婴儿的下身被严重烫伤。

  经检查,孩子的下腹部、会阴、双大腿大片红肿,出现大水泡,表皮脱落,尤为严重的是,孩子的阴茎、阴囊也被烫得红肿,出现水泡,被诊断为二度烫伤。后来,曲姓夫妇找到孩子被烫伤的那家饭店索赔,遭到拒绝。

  药费昂贵 夫妻无力

  三四天过去了,孩子的病情没有太大的好转,但曲姓夫妇的口袋却已空空。于是,夫妻俩开始四处借钱,但昂贵的医药费还是让曲姓夫妇无法支撑——目前,孩子的伤口仍未痊愈。已经花掉了2000余元医药费的曲姓夫妇不得不办理了出院手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曲姓夫妇租住的住处。石棉瓦盖的屋子狭小闷热,夫妇俩正在替孩子擦拭身子。胖嘟嘟的孩子下半身缠裹着厚厚的纱布,“哇哇”地哭闹。曲先生说,出院时,医生再三叮嘱每天带孩子到医院换一次药。但换一次药得花100元,由于囊中羞涩,他们打算隔天换一次。他们认为,造成孩子被烫伤的根本原因是饭店的塑料杯太软引起的,饭店应该负责。

  当事双方 僵持不下

  大众粗粮馆的女老板王某告诉记者,孩子是在服务员离开时被烫伤的。“杯子不可能自己歪倒,所以我们不应承担赔偿责任。相反,孩子的父母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应当尽到监护义务。”

  辽宁和昊律师事务所的宋建华律师认为,服务员为顾客倒水是应尽的义务,但在倒水的过程中孩子的身边有监护人存在,所以饭店应该没有承担责任的义务。但是如果塑料杯质量确实有问题,提供杯子的饭店也不可免责。 □记者 贾晓东 任彬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