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后车贷房贷执行新利率别忘了下个月多交点钱还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4:37 杭州日报

  明年1月1日起,往年贷款购房、购车的市民将按央行加息后的新利率进行还款,杭城银行人士提醒市民,新年后,需要在银行还款账户里多存点钱,防止因账户余额不够银行扣款而造成不必要的罚息。

  贷款还多少重新细算

  今年10月29日央行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对此前已办理车贷、房贷的市民,将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利率标准。据介绍,新利率标准实行后,银行5年期以下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年利率比原来提高了0.18个百分点,为4.77%;5年期(含)以上的年利率比原来提高了0.27个百分点。

  5万元、3年期的车贷,加息前年利率为5.49%,加息后年利率为5.76%,每月要多还款约6元,每年约多还款73元,3年累计约多还219元;50万元、10年期的房贷,加息前年利率为5.04%,加息后年利率为5.31%,每月还款增加了约66元,每年约多还795元。

  罚息将影响个人资信

  由于一部分市民习惯为还银行贷款设置专用账号,并按月向账号内存钱,因此容易以旧利率标准存入还款金额,导致银行因账户内余额不足而扣款不成功,产生罚息。银行人士提醒,这部分市民从明年1月起,要及时上调存入金额。此外,随着既往个贷即将实行新的利率标准,一些商业银行已在12月份的对账单中提示贷款人,贷款的月还款额将从明年1月1日起上调,与贷款人相关的还款计划表,也将于明年1月中旬前寄到每位贷款人手中。

  一旦贷款银行扣款不成功,贷款除了要承担罚息,还将面临个人资信受损的“信用危机”。据了解,明年杭州市民的个人信用记录有望全国联网。针对目前建立个人信用数据库的要求,贷款银行会把贷款人逾期还款的信息记录在案,使客户的信用档案留下不良记录,这将对以后市民贷款、办理信用卡等产生不良影响。

  (记者朱聚强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