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下午远洋大厦“发火” 幸无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楼上起火了!”昨天下午1点10分,湖南路与湖北路路口的远洋大厦门前的自行车管理员刘玉华突然发现远洋大厦3楼冒出滚滚浓烟,还有火光闪现。

  昨天下午1点半,记者赶到现场,离远洋大厦还有100多米便看到滚滚浓烟从窗口涌出。现场有4辆消防车和大量的消防人员,警方已对现场进行了控制。

  远洋大厦是一栋6层的建筑物,起火的是远洋公司301室,记者试图接近火场进行观察,刚上到2楼楼梯拐角就被消防员拦了下来,“里面全是烟,有毒,不能进去。”

  鼓楼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他们派了12名队员戴着呼吸器进入火场,很快就将明火扑灭。

  下午1点56分,消防员用两个气泵将屋内的浓烟向外排,过道上的烟雾逐渐散去。此时,被困在3楼以上楼层的人们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开始向楼下撤离。消防人员称,起火后,大约从楼内撤出50多人,“因为是中午休息时间,大厦里的人不多。”

  下午2点半,起火的301室内仍有少量余烟,烧焦的气味很刺鼻,消防员正在清理火场。记者跟了进去,起火点是写字间西北角隔出的一个储藏室,四壁焦黑,地上堆着约一米多高的票据等纸质材料,大部分已经烧成了灰烬。

  据远洋公司内部工作人员介绍,储藏室内放的都是些公司的票据和文件,平时里面是没有人的。

  为了防止余火通过天花板间的夹层蔓延,消防员用太平斧砸开天花板进行检查。“那里还有一团火!”清理现场的一位远洋公司员工突然大声喊,消防员立即拿起水枪一阵喷射,火很快就灭了。

  昨下午远洋大厦“发火” 幸无人伤亡

  2004-12-25 6:50:56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陈振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