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努力促进人事人才工作创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9 哈尔滨日报

  人事编制部门在我市经济、社会生活中,承担了很重要的工作和任务,在工作中更要主动、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1.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发挥人事部门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的作用。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人事部门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坚持“民本化”的工作思路,不仅要为机关、事业单位人才服务,还要为国有企业
、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人才服务;不仅要为专业技术人才服务,还要为农村乡土人才服务;不仅要为有学历、有职称的高层次人才服务,还要为高技能人才服务,不断提高人事部门促进人与社会协调发展的能力,为推动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

  2.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各方的原则,加大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力度。这次事业单位综合配套改革,以转换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重点,优化资源配置,增强事业单位自身活力,不下达分流指标,不搞下岗分流、减员增效,不搞不切实际的“一刀切”等改革的基本原则是符合市情的,在改革实践中是有效的。我们还要继续认真发挥人事编制部门的职能,不断提升人事编制部门统筹能力,加大推进改革的力度,全面落实事业单位改革各项任务。

  3.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路,全面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在人事人才工作发展变化中,我们要学会“辩证施治”,清醒地认识和分析全市人事人才工作发展的形势,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想方设法,扎实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在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和人才市场服务体系建设上加大创新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力度,真正做好吸引、培养和使用人才工作,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

  4.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实实在在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人事编制部门,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对于基层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少说不行,多说怎么样才行。要淡化权力意识,强化服务和效率意识,多动脑筋,把基层和群众的事情作为自己的事情去办,为基层和群众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与其他部门、基层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进人、机构编制和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职称评定和考试、军转干部安置和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工人技师考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待遇等工作中,都要做到公开透明、公道正派,既坚持原则,又善解干部的困难,服务于民,取信于民。要改进工作作风,为基层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