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善心老汉收留落难者惹来杀身之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杭州12月25日专电宁波市一位多年来热心行善做好事的老人,因收留贫困潦倒的流浪汉,却反遭毒手遇害身亡。近日,宁波警方已将杀人嫌犯逮捕归案。

  12月上旬,有市民向宁波公安机关报案,说他的叔叔韩某被人杀死在家中。宁波市海曙公安分局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被害人塞在一个木箱子里,外面还裹着被子,系被扼颈窒息而死。据破案民警介绍,现年69岁的韩某,未婚独身,原系宁波某事业单位职工,
靠退休金过日子,经济上并不宽裕。但他心地善良,乐善好施。他家就住在宁波闹市区城隍庙、月湖公园一带,看到有困难的外地人常慷慨解囊,有时还带至家中居住,街坊邻居们都知道韩某是大好人。

  在调查中,有群众反映,近一年来韩某家里就住着一个来自江西的男子。民警很快查明,此江西男子名叫周满平,今年30岁,在案发后原本囊中羞涩的他居然住宾馆下饭馆,经济反常,并且很快又不见影踪。经分析,警方初步确定周满平有作案的嫌疑,决定赴江西捉拿疑犯。在江西当地警方的配合下,12月19日,抓捕小组来到周满平躲藏的姑姑家中,在一小间里将还在睡梦中的周满平抓个正着。

  经审问,周满平对自己的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一年前因生活潦倒在宁波市区月湖边流浪,遇到了韩老汉,当老人得知他没地方安身,就热情地让他住进自己家里。12月1日晚,周满平由于琐事与老人发生口角,并且发现老人身上还带着2000多元钱,一时见财起意,将老人一把推倒在地,接着用手扼住脖子,老人很快没气了。周满平将老汉的尸体藏在木箱子后,拿上从老人身上掏来的人民币,潇洒几天钱快化完了,便仓皇逃回了老家。(郑黎陈林波)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