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缉毒警两“放”毒贩钓“大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20 沈阳晚报

  1600粒麻谷丸被毒贩贩运到沈阳,沈阳缉毒警知情却没有采取行动;1500粒麻谷丸再次被毒贩贩运到沈阳,知情的沈阳缉毒警又一次没有采取行动实施拦截抓捕。毒品屡次出现,知情的缉毒警为什么迟迟不实施行动进行抓捕?12月24日,记者从沈阳市禁毒支队获悉,禁毒支队这手欲擒故纵放长线钓大鱼的方法取得奇效,他们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麻谷丸案件,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员9人,涉案毒品麻谷丸多达6200余粒。

  两次“放行”毒品为钓鱼12月9日,沈阳市禁毒支队缉毒三大队侦查员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有一名叫绍文的人经常从云南往沈阳贩运毒品麻谷丸。警方决定执行“放长线,钓大鱼,抓大放小”的抓捕原则。

  12月9日,毒贩绍文将从云南购买1600粒麻谷丸贩回沈阳。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按照已定的抓捕原则,决定为毒品一路放行。同样,12月12日,毒贩绍文再次从云南购买1500粒麻谷丸,专案组见时机不成熟,于是又予以放行。

  一路追到“毒窝”

  12月21日,专案组再次获得信息,毒贩绍文又在云南购买了大量麻谷丸,准备乘坐23日下午2时到沈阳的飞机。专案组认为到收网的时候了。12月23日下午2时,由昆明开往沈阳的航班准时在桃仙机场降落,布控在此的侦查员随即便发现了目标。专案组采取一路跟踪的方式,一直跟随绍文来到沈阳市铁西区保工街十马路附近的一租住房处。收网抓获毒贩9人

  就在专案组人员对绍文租住房进行严密监控过程中,专案组人员发现先后有两名可疑人员进入了绍文的租住房中,一直没有出来。晚5时许,专案组人员得到准确信息,此时毒贩正在房中分装毒品。见到时机业已成熟,专案组决定立即实施抓捕行动,将正在分装毒品准备进行贩卖的绍文、丁志鹏、郑红(绍文妻子)三人抓获,当场缴获麻谷丸2500粒。经就地突审,犯罪嫌疑人交待,其自己家中还藏有320粒麻谷丸。随后,专案组人员及时将此批麻谷丸收缴。就在警方在绍文租住房就地突审过程中,又有多名前来找绍文购买毒品的人员相继落入法网。

  目前,毒贩绍文等9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本报记者王立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