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夜惨剧 男婴闷死在父母被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20 沈阳晚报

  一个年仅14个月大的男婴小小(化名),竟然在睡觉时,活活闷死在亲生母亲的被窝里。但医生认为14个月大的男婴,已有力气掀开堵住呼吸通道的被子,不可能被憋死。12月24日,因为小小死得让人费解,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24日凌晨5时许,一对中年夫妇和一位老妇人抱着一个男婴,急匆匆跑进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急诊室,“我们的孩子睡觉时憋死了,快点救救我们的孩子!”中年夫妇眼泪汪汪
地向值班医生喊道。值班医生立即接过已经没了气息的男婴,放到急救床上,一边为其通过鼻部加氧,一边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将心电图机器连接上。但是,心电图显示的却是一条直线。

  早晨6时许,记者闻讯赶到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急诊室。在挂号室旁,那位老妇人一直在语无伦次地向医务人员说着:我大孙子,就这么没了,就这么没了。平常孩子都是跟我睡,出事那晚却跟他父母一起睡,就这么没了,这两口子近来一直闹离婚……在急诊室里,一个皮肤白皙,生得虎头虎脑的小男婴躺在急救床上一动不动,孩子的父亲坐在水泥地上,用那双瘦大的手不断地抚摸着孩子的头,他的妻子则赤脚穿着一双拖鞋,依偎在丈夫的身边,早已泣不成声。而医生仍在执着地对男婴进行人工呼吸,但心电图机显示出来的心电图仍是一条直线。

  20分钟后,医生停止了抢救,宣布男婴死亡。在采访中,医生告诉记者,孩子到医院时已没了呼吸和心跳,但他们仍对这个男婴抢救了1个多小时。孩子的父母声称孩子晚上与他们同睡一张床,因为被盖得太厚,结果一觉醒来后就发现孩子没气了。但医生认为14个月大的孩子,已有能力推开口鼻上的阻挡物,因为被子厚而窒息的可能性不大,除非男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突发心肌炎,才有可能突然死亡。由于医生对这对夫妇的某些行为有些怀疑,遂在宣布男婴死亡后,按规定通知当地警方,目前警方已开始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孙洪伟记者电话:81036066(感谢宋先生提供线索,请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