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也过圣诞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动物也过圣诞节(图)
  饲养员给原驼张罗着办“喜事”。(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马昭实习生李晋)昨天,在万千青年欢度圣诞的时候,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们也过了个热闹的平安夜。老虎、猩猩、猴子、大象都美美地吃了顿圣诞大餐,更为喜庆的是,一对“恋爱”已久的原驼特别选在这一天“喜结良缘”,多位饲养员见证并祝福了它们的“婚礼”。

  功臣“来来”享用大餐

  在为原驼办喜事之前,饲养员先为功臣“来来”送去了圣诞大餐。说来来是功臣一点也不为过,此前,热心肠的它在为一对狒狒劝架当中,被其中一只恼羞成怒的狒狒一掌打晕,从此,落下了轻微脑震荡的毛病,情绪总是不高。为了安慰和鼓励它,昨天,饲养员们特别为它准备了圣诞大餐———两个肉夹馍和一瓶牛奶。看到被包装在红色礼盒中的美食,来来精神了许多。

  “南南”“津津”喜结良缘

  “南南”来自南非,“津津”来自天津,两位远道来的原驼在西安一见钟情。昨天,在饲养员的精心准备下,“南南”和“津津”头戴大红花,嘴嚼红萝卜,拜堂成亲。饲养员李师傅为它们主持了婚礼,电视台的专业记者为它们记录下了这难忘的瞬间。在众人“甜甜蜜蜜、早生贵子”的祝福声中,“南南”和“津津”喜滋滋地入了洞房。

  “宝宝”“贝贝”抢食活鸡

  在圣诞大餐的名单中,绝对少不了“宝宝”和“贝贝”这两只珍贵的白虎。它们的大餐是平日绝少吃到的活鸡。为了吊它俩的胃口,饲养员张艾丽专门将两只活鸡放在礼盒中,并用精美的包装纸包好。看到自己的木床上多了两个花花绿绿的盒子,“宝宝”和“贝贝”最初有些摸不着头脑,不敢靠近。这时,里面的鸡惊恐地叫了几声,这一下刺激了它俩了胃口,接下来上演的自然是猛虎扑食。“宝宝”和“贝贝”分别扑向一个盒子,几下就将里面的鸡叼了出来,然后叼着鸡绕场一周,在炫耀了一番后,才开始拔毛吃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