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出现新玩具 小学生摇“算命筒”取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30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保定电带有迷信色彩的“卦筒”竟然被做成玩具,几岁的孩子摇着“卦筒”当起“大师”,为别的同学算命。昨日,保定市某小学的张老师拿着一个从学生手中“缴获”来的“卦筒”找到记者。

  这种名为“发财筒”的儿童玩具,高6厘米、直径3厘米,与算命先生使用的“卦筒”如出一辙。这种小塑料筒内装着6个木质“命运签”,分别写着“大吉大利”、“金榜题名”
、“早生贵子”、“你是大色狼”等字样。把小圆筒倒过来用力摇几下,“命运签”就会从下面的口子里掉出来。张老师介绍说,别看这种小圆筒玩具做工粗糙,却让不少学生为之着迷。一些学生在校园里摇着“发财筒”为同学“算卦”取乐。若是从小筒中掉出来的是“你是色狼”或“早生贵子”,就会招来一阵戏谑的哄堂大笑。

  记者在保定市几所小学附近的商店和一个玩具批发市场里,都发现了这种“算命筒”的踪迹。一个店老板介绍说,这是新开发的一种玩具,很受孩子欢迎。至于是否会影响孩子心理健康,他不屑地说,孩子们也就是闹着玩开心,没什么大不了的。

  张老师担心地说,这种带着迷信色彩的玩具在学生中流传,对身心正在发育的孩子肯定会产生不良影响。商家不能只看见利益,不顾孩子们的成长。这种玩具,还是让它在我们身边消失了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