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关单位快速落实市长交办问题 废土垃圾堆变干净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市区金晖庄海警二支队至广东联泰物资部北面空地垃圾成堆,废土如山,拾破烂者在此搭棚聚居,臭气冲天,环境极为恶劣。近日,市民向汕头市市长黄志光反映情况,黄市长专门向市城管局、市余泥渣土处交办此问题,相关单位快速反应,仅用2天时间便将废土垃圾堆变成干净整洁地,受到居民群众的赞扬。

  近日,一封群众来信送达市长黄志光案头。信中写道:有一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向您
反映,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自2003年至今,在市区金晖庄海警二支队至广东联泰物资部北面空地(即中山东路沿特力发电厂直入约200多米区域),经常发现有各种生活垃圾收集车辆在此处偷倒各种生活垃圾,引来大量外地捡破烂者在此搭置窝棚聚居,捡拾废品,弄得周围环境肮脏发臭,更难以忍受的是聚居的拾破烂者每天将积余的垃圾废物随意点火焚烧,产生大量毒烟随风飘入周围单位及居民区。居民还反映,因为焚烧垃圾的地点较为固定,况且焚烧垃圾毒烟忧民情况已持续一年多,确实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健康。

  黄志光市长接到信件后迅速批示,要求市城管局予以研处。市城管局领导高度重视,市余泥渣土处快速反应,组织了16名工人,出动两辆自卸卡车,加班加点,将盲流搭置的窝棚拆除,将树枝树叶、生活垃圾、建筑废土集中装运,共运载67卡车。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工人们还在清理完毕垃圾的空地上洒下喷杀剂消毒,使之成为“一方净土”。市余泥渣土处为杜绝今后乱倒废土垃圾的事情发生,用瓦楞板将空地围护起来,并派出专人加强巡查监管。

  记者12月24日在已将废土垃圾清理完毕的金晖庄附近看到,前面的道路已恢复宽敞卫生的环境,过去搭置的窝棚已被拆除,空地上原有的垃圾山已搬走。市余泥渣土处还在周围竖起“警示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