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万元辗转4人之手终归原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昕)两小时内,装着价值24万元人民币现钞的皮包,在雨夜里辗转4个人的手,最终回到主人手中时分文不少。昨天上午,失主蒋先生夫妇终于找到的哥杨金锁的单位大众新亚公司并送上了一面锦旗。

  22日晚9点45分,回国不久的蒋先生夫妇准备冒雨还钱给朋友。他们将数万元外币及人民币装进一只咖啡色皮包,和一位朋友从恒丰路的某酒店坐上一辆出租车去皋兰路瑞金路路
口一家饭店。

  雨夜中,蒋先生等3人先后到了3个地方后,约10点40分来到皋兰路瑞金路路口的目的地。下车几分钟后,蒋先生才发现装有巨款的皮包不见了。他丢掉雨伞掉头就追出租车。可是,出租车已经没了影子。“皮包里的外币加起来合人民币24万元呢,我们又没拿出租车的发票,钱掉了我们拿什么还朋友呀?”蒋夫人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

  丢了装有巨款的皮包,急坏了蒋先生和朋友,同时也急坏了驾驶员杨金锁。

  原来,蒋先生等人下车后有两位女子上车要去天山路。出租车拐上淮海路时,杨金锁从后视镜里发现,两个女子面部紧张地摆弄着什么。最后,杨金锁巧妙地从两女子手中要回皮包,再从天山路空车返回皋兰路瑞金路路口等待失主。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杨金锁拒绝了数名扬招乘客,等候在雨夜中。直到12点半还是不见失主出现。凭着记忆,杨金锁只好夹着皮包找到馨宝饭店。20分钟后,蒋先生赶回馨宝饭店终于看到皮包并注意到杨师傅是大众司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