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线偷出两重罪 法院审理择重判 54米线换来三年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11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偷通信电缆被捉,李某近日接受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审判,因其行为同时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和盗窃罪,黄岛法院在量刑时两罪相权择其重,最终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李某三年徒刑。

  2004年3月30日凌晨3时,李某来到青岛市黄岛区矿大西路,青岛开发区通信公司的电缆就铺设在这里,电缆为全塑电话电缆,且正在使用。李某为了电缆里的铜丝,偷偷割下54
米电缆,使黄岛区薛家岛办事处兰东C小区200户居民的固定电话顿时没了信号。青岛开发区通信公司马上探测到异样,警方随即赶到现场,抓住了正在美滋滋盘卷割下来的电话电缆线的李某。

  经确认,李某偷割的54米电缆线价值人民币2624.4元,造成200户居民家固定电话信号中断11小时,造成青岛开发区通信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两万多元。

  黄岛区法院认为,李某以盗割的手段,破坏正在使用中的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同时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和盗窃罪。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盗窃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有关规定,对其择一重罪即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进行处罚,判决李某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服刑三年。(赵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