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仿真枪劫车抢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14 今晚报

  本报讯手持仿真手枪和尖刀威胁被害人,两个男青年以此手段抢劫汽车和商店,获赃款赃物计20.7万余元。日前,经两审法院审理,二人均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今年17岁的曹某与22岁的赵某均系河北省沧州市人。2003年12月5日22时40分,二人经事先预谋,携带仿真手枪、短刀在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寻找作案目标,当行至第二大街上尉酒吧门前时,二人见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停在此处,遂蹿至车旁,从两侧拽开左右前车门,
分别用仿真手枪、短刀顶住司机薛某。趁薛某惊慌之机,曹某出拳殴打薛某的面部,并劫取手机一部、现金100余元。后二人将薛某逼至轿车后排座位,驾车逃逸至开发区北部一偏僻处,令薛某下车,并再度击打薛的头部后驾车逃离本市。

  顺利得手后,曹某与赵某欣喜若狂,于是合谋再度抢劫。同年12月11日零时,二人经预谋,驾驶抢来的帕萨特轿车,窜至河北省任丘市燕山道一商店内,采用持刀恐吓、威胁等手段,抢得店主现金3800余元、香烟40余条(价值人民币1700元);抢得三名顾客现金1500余元及手机一部。后二人逃逸。

  赵某随后被抓获,归案后,赵某又主动交代了其于2002年10月19日的另一起作案事实。赵某称,当日,他使用伪造的身份证、驾驶证,与开发区一汽车租赁公司签订汽车租赁合同,骗取该公司桑塔纳轿车一部(价值8万元),后逃逸。2004年2月22日,曹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一审法院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以抢劫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4万元;以抢劫罪判处曹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一审后,曹某不服,提出上诉。二中院经审理认为,一审判决定性准确,量刑适当,遂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孙启明 刘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