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家走失七旬老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14 今晚报
谁家走失七旬老太(图)
  本报讯(记者王学军)一位走失的老太太在马路上向一热心群众求助,后者无奈之下打电话报警喊来警察。而面对口齿不清、神志似乎也有些问题的老太太,所有人都帮不上忙。今天凌晨时分,记者在南市派出所见到了这位老人。

  昨日下午两点多钟,读者尹先生到和平区荣业大街上的一家报刊亭买《今晚报》,经过永安堂大药房门前时,路边一老太太突然一把扯住了他的衣服,嘴里叽里咕噜地吐出一串话来,听声音似是南方人,但说什么尹先生一句都没听懂。尹先生耐心询问,但老太太也听不懂他的话。弄了半天尹先生才大概听懂,好像是老太太的女儿把她留在家中上班去了,她自己出门后越走越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尹先生问她家庭住址和女儿名字,却怎么也问不出来了。无奈之下,尹先生只好报警。

  南市派出所民警赶到后,面对这个说话不清、耳朵背、脑筋好像也有问题的老太太帮不上忙,只得将她带回所中。随即,民警开始联系周边派出所,在网络上查询走失人口,向市局求助,但却没得到一点线索。直至晚间,也没有人到派出所来报案找人,可见老太太所称的“姑娘”很可能并不居住在派出所管界中。

  这位身高大约1.5米的老太太有如下特征:外穿一件咖啡色带帽子的半大衣,脚穿一双黑色皮质休闲旅游鞋,花白的头发从后面扎了起来,脖子上用白线绳穿着两把钥匙和一枚铜质硬币大小的毛主席像章,手提一旧布袋,其中放着几个玻璃瓶子,口袋中装着二三十块钱零钱。

  记者今天凌晨来到南市派出所。此时,看上去大概有七十多岁的老太太依然神色焦急地站在派出所大厅中,似乎在等待亲人来寻。当记者询问她基本状况时,老太太含含糊糊吐出“李金素”(音)、“77”等词。当民警问她要不要吃东西时,老太太一个劲儿摇头,表示吃不下。王学军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