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索款不成双方大打出手 触犯刑法受伤皆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索款不成,言语不和,双方大打出手,彼此构成伤害。日前,鼓楼区法院判决一起故意伤害案,两被害人虽然伤情较重,但终因触犯刑法,双双被判有罪。

  今年31岁的张某是安徽省凤阳县人,在南京以打工为生。41岁的丁某是鼓楼区人,为修理摩托车的个体户。法院经审理查明,去年9月19日晚9时许,应债主陈某要求,张某与王某(另案处理)一起,到位于紫竹林的丁某的摩托车修理部,找丁某索要欠款。因双方言语
不和发生争执,继而扭打。扭打过程中,张某左眼被丁某手中的修理工具刺伤。被人劝散不久,张某又手持木棍,与王某一起回到丁某的修理部,将丁某的头部、手臂打伤。3个月后,张某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鉴定,丁某头部损伤构成重伤,左前臂、左手损伤构成轻伤;张某左眼损伤构成轻伤。今年9月21日,鼓楼区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张某、丁某提起公诉。

  案件审理期间,张某、丁某相互间就刑事附带民事赔偿部分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丁某应赔偿张某部分经抵冲后,再由张某赔偿丁某各项损失4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两被告人在本案发生起因上都有过错,责任相当。张某为他人向丁某索要钱款过程中,因言语不和,双方互殴,先后将对方打伤。两人虽然都是被害人,但彼此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索款不成双方大打出手 触犯刑法受伤皆被判刑

  2004-12-25 12:56:49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鼓刑 殷学兵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