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速行车引发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53 新闻晚报

  三车相撞三死三伤

  2004年11月24日晚上10点15分,沪杭高速上海至杭州方向58.3公里处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

  高速封闭3小时

  一辆集卡四轮朝天倒在超车道和第一条行车道上,集装箱脱离车体后翻倒在前方。一辆大货车横卧在第二条行车道和紧急停车带内,装载的钢板撒满一地。150米远处还停着一辆右侧车体受损的别克轿车。集卡车上的一名随车人员当场死亡,三辆车上共有四名伤者被送医急救,集卡车驾驶员倪以东抢救无效死亡,包括大货车驾驶员郑永兵在内的其他三名伤者脱离危险。事后发现郑永兵侄儿早被压死在了钢板下。

  松江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经调查后得知,集卡突然左拐,撞上了当时正在超车道内准备超越集卡的别克轿车。

  违规停车和超速

  警方经鉴定认为,大货车因故障停车后,驾驶员开启了危险信号灯,但却没有在来车方向设置警示标志。大货车驾驶员忽视了这一点是引发本起事故的重要原因。

  对于集卡司机来说,在临近大货车时,由于超速行驶,驾驶员的动视力下降,判断出现了失误。

  12月8日,松江警方对这起事故作出了责任认定:大货车和集卡负同等责任。详细内容请看今晚8时上视新闻综合频道的第四焦点栏目:《高速公路封闭前的三分钟》。[相关解释]

  汽车驾驶员在行车中的视力被称为动视力。研究结果表明,驾驶员的动视力随着车速的变化而变化,以60km/h的速度行驶的车辆,驾驶员可看清前方240m处的交通标志;可是当车速提高到80km/h时,则连160m处的交通标志都看不清楚。作者:通讯员焦萱颖 晚报记者 俞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