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电与回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54 深圳晚报

  水龙头漏水扰梦数月管理处协助维修

  朱先生反映:

  我住在金×工业区142栋B座301室已有几个月,室内卫生间的水龙头不知何故漏水,且不走房间的水表,这不仅浪费水源,流水声还影响我们的休息。我去找管理处维修,被告之
找厂方处理,但这种情况在入住前就是如此,长此以往真是太浪费了。金×工业区管理处答复:

  一般来说,应先找业主,分清维修责任,管理处会出面协调,并协助维修。水龙头24小时漏水无疑是一种浪费,要是简单维修我们会马上将其处理。

  上晚自习要交费经查实会退还费用

  宋小姐反映:

  在福田某中学上高一的孩子向我要钱交晚自习费,称每节课收费1元,一晚上收费3元。且一学期一次交清,要360元。现在收费项目五花八门,却还是第一次听说要交晚自习费,这应该是教育部门明文禁止的。福田某中学德育处答复:

  学校要求住宿生上晚自习,并有老师巡场,老师的加班费用由学校支付,不可能要学生来承担。学校绝对没有收取晚自习费这一说,我们会重视家长的反馈,认真调查是否是个别老师的做法,如果查实,会退还全部费用。(雷丹)

  关外老人不能坐免费车没财政支持很难推行

  付先生咨询:

  我是一位老深圳了,今年72岁,家住宝安中心城,但却不能像关内的老人一样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我们多次向老龄办反映这种“不公平待遇”,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种关内关外两种政策的做法让我们无法理解。市老龄办答复:

  于去年10月份实施老人免费乘车措施,目前仅限于关内行驶的1~299(101—107除外)路线能够适用,关外车辆没有实施。很多老人为此向我们反映,但由于涉及到公交公司切身的利益,现在这个工作还处于协调中。我们作为老年人的代言机构,希望各界对老人实施关爱行动,为老年人做出一些让利,从而让他们能够舒心坐车。宝安区交通分局运营科答复:

  关内公交大巴推出老人免费乘车优惠是在市财政局拨款的前提下做出的。而分布在宝安的城镇巴士已实行市场化管理,其经营成本比公交大巴高出40%左右,在没有得到经济支持下的情况下可能很难推行这项服务。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市局的相关文件,无法确定其可行性。(雷丹)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