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直把他乡当故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5:05 深圳晚报
直把他乡当故乡(组图)
  在深圳工作、定居的外国友人昨晚欢度圣诞节平安夜,无论是蛇口鲸山别墅区,还是南山的饭店、宾馆,或者华侨城的酒吧街,到处都有五彩缤纷的装饰,有圣诞老人和态可掬的笑容,有烤制的圣诞火鸡的扑鼻香气。难怪一位叫莫尼卡的英国朋友昨晚对记者说:“在深圳与在利物浦差不多。”

  直把他乡当故乡

  蛇口:22国的友人在鲸山别墅度圣诞

  万绿丛中点点红的蛇口鲸山别墅区,居住着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来自世界上22个国家的外国友人。昨晚,伴随着温馨的夜风,《平安夜》、《天使歌唱在高天》、《牧人闻信》等圣诞颂歌的优美旋律,轻轻地弥漫了小区的每一处角落。早在一个多月前,小区管家招商物业公司就将这里的节日氛围装扮得分外浓郁:白须红袍的圣诞老人、缠满彩灯和礼品的圣诞树站立在大门一侧;红彤彤的柱子,五彩缤纷的装饰灯,覆盖着“白雪”的小木房,遍布小区绿茵,令人赏心悦目。
直把他乡当故乡(组图)

  鲸山别墅135号,是瑞典友人宜家贸易(香港)公司深圳代表处的质量环境经理罗林先生的家。昨日傍晚,罗林先生与其意大利的妻子茜蒙娜,精心准备了满桌的美酒佳肴,与同在蛇口工作的来自瑞典、法国和意大利的朋友们共度平安夜。晚会从下午4点钟开始,一直持续到今晨1时。大家喝着热腾腾的红葡萄酒、吃着传统甜点和圣诞大餐,十分高兴。晚上7时许,一个外国朋友扮演的圣诞老人敲开了房门。天真的孩子们接到圣诞礼物,兴奋得小脸蛋个个泛出红光。接下来还有化装舞会、倾心畅谈……罗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来中国4年,其中在深圳就有两年。他在中国度过了3个平安夜,其中两次在深圳,1次在青岛。深圳的优美工作和生活环境,令来自各国的朋友流连忘返。

  法国夫妇兰特和切尔特带着一双儿女来参加晚会。女儿给父亲的圣诞礼物是一对中国小辫子。当两只两辫儿戴上兰特的耳朵时,大伙儿笑开了怀。这对已在蛇口度过了5个圣诞节的夫妇表示,深圳的国际大都市氛围越来越浓了,深圳人大度、热情和好客。在这里工作是一种荣幸。

  南山:让外国友人倍感他乡是故乡

  昨夜的南山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所有的饭店、宾馆装扮得五彩缤纷,圣诞老人笑容可掬,烤制的圣诞火鸡香气扑鼻,让外国友人倍感他乡是故乡。

  从傍晚6时许至11时30分,南油大道、后海大道、南山大道、南新路上车满为患。晚上9时左右,蛇口酒吧一条街、后海酒吧、51号西餐厅和众多的迪厅已经提前爆满。然而,处在节日兴奋之中的外国友人个个笑逐颜开。

  昨晚,南山区各大商店、宾馆酒楼使尽浑身解数,争抢“圣诞”商机,阵阵天籁般的歌声动人心弦。服务生全都戴上了圣诞帽,热情地接待每一个外国友人。舞池内,外国青年男女与深圳青年们一起伴随着五彩的灯光、强力的节奏,跳跃着、扭动着,尽情释放着青春与活力。来自加拿大、在南山当外教老师的比尔先生说:“我来到深圳刚刚3个月,这里的国际大都市生活情调,比我想象的要美好得多,充满了活力。”

  蛇口海上世界的璀璨焰火从傍晚开始,一直持续到零点之后,来自美国的汉斯和他的同伴也一直守望到零点之后。他们接受记者采访时幸福地说,本来要举行一场盛大的家庭聚会,后来一想,还是与深圳青年们共度这个美好的夜晚更有情趣。这里发生的巨大进步和变化令他们深感欣慰。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