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沙溪塑料城大火烧连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火借风势,烧光七个堆放塑料制品的仓库

  本报讯记者王炘报道:昨晚,风高物燥中一场大火光顾了广州番禺大石沙溪塑料城,将7个堆放塑料制品的仓库一烧而光。20多辆消防车先后前往扑救,两个半小时后终于将大火扑灭,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前往现场,在番禺大桥上离沙湾出口还有十多公里处,就看到在浓浓的黑烟笼罩下,皎洁的圆月蒙上了厚厚的“面纱”,一路上有多辆消防车拉着警笛急驰现场。

  据了解,被烧的是沙湾塑料城55号至61号7个仓库,每个仓库宽约10米、纵深25米,位于番禺大桥的东侧,离桥约十几米远。记者到场时,警方已将塑料城的入口封锁,现场有十多部消防车一字排开在仓库前面的路上。最前面有两辆消防车一前一后向火场喷水,两台挖掘机在火场边不断将要倒的墙、架推倒。

  据62号仓一位姓梁的年轻人说,昨晚6时左右,他听到“救火”声,跑出去一看,见56、57号仓里的人员全跑了出来,仓库不断冒出浓烟。他立即拉出水龙带前去救火,“着火的仓里满是浓烟,根本看不清里面的情况,不到五分钟两个仓就被烧通了顶。手里的消防水龙带多处漏水,龙头里的水喷不到两米远。刚开始烟火顺风向西北烧过来,心想我们的仓也要被烧到了。回去后立即和其他同事往外搬货物,旁边仓的人也过来帮手。过了一会儿,火势随风变向往东南烧去。是56号还是57号仓先着的火不清楚,但起火地点应该是在仓库的中间。”梁先生追述。

  另一名目击者说,消防车到场后,正在沙溪村铺设管道的两台挖掘机来到了火场,在消防水枪的掩护下,一步一步将着火仓库的棚顶和砖墙推倒以帮助灭火。这名目击者说,除了60号仓放置的是铁锅和麻将台外,其他几个仓里堆放的都是塑料制品,这六个仓的货主都是广东新兴人。

  据了解,该塑料城由私人承包后建起仓库出租。桥底下的几个仓库前段时间都将货物清空了,正准备拆除,起火建筑也即将拆除。62号仓一名女仓员说,塑料城里的保安每个月都要检查消防,每次都是合格的,没想到消防水龙带这么破。

  至昨晚上8时40分,大火被控制住。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梁先生,三等奖100元)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