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局突击整顿南山汽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7:06 深圳晚报

  交通局突击整顿南山汽修市场

  集装箱里开汽修厂维修工不识修车理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杨洁许觉辉报道昨日下午,深圳市交通局协同南山区政府综治办,组织工商、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共50多人,突击整顿南山汽修市场。

  维修工人不懂修车常识

  昨日下午3时,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南山区港湾大道,在月亮湾铁路桥下,有一家深圳市亮晶汽车维修服务公司,空旷的场地凹凸不平,只有两三个工人,停着几辆待修理的货柜车。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既无营业执照,也没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该公司工作人员都未经过正规培训,对作业规范模糊不清,隐患重重。据执法人员介绍,此前踩点人员曾对亮晶汽车维修服务公司进行过警告,令其立即停业。可是该厂无视警告继续经营。联合执法队员在充分取证后暂扣其作业工具,开具了行政处罚通知书。

  下午4时许,执法队来到港前路口一空白停车场,发现空地上密密麻麻停满了货柜车,起码有20多家非法修理厂在非法经营,专门修理货柜车。这些非法修理厂均以破旧集装箱为临时厂房,设施极其简陋,电路乱拉乱接、电焊氧割随地作业,普遍存在违章作业,安全全无保障。见到执法人员前来查处,各修理厂人员马上关门拉闸,一走了之。

  非法汽修厂隐身预留地

  据了解,在南山区月亮湾、赤湾、妈湾等地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存在一部分建设预留地,暂作临时停车场使用。一些非法经营者瞄准这一汽修市场,随便邀集数人,购买一个破旧集装箱,添置一些简陋的维修工具便办起了一家家汽车修理门店,这些门店都是无证照经营,技术人员也都没有上岗证。据悉,在盐田大道、盐田一村、盐田二村也有很多类似非法经营点。由于正规修理厂大多因为场地狭小,货柜车很难找到维修地点,也是这些非法汽修厂得以生存的原因。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根治这一难点,必须引起多个部门的重视,加强规划,设置一些专门的货柜车修理厂。

  作者:记者周力通讯员杨洁许觉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