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虚构项目骗财百万女骗子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7: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南宁12月25日电广西河池市女子仇文艳单独或伙同黄明辉、向传兵一次次虚构项目进行招摇撞骗,行骗十余人,诈骗金额百余万元。日前,仇文艳被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同案犯黄明辉、向传兵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和5年。

  今年40岁的仇文艳是河池市南丹县城关镇无业人员。1997年至2000年间,她以办理贷款需要手续费和开办幼儿园、建加油站需要资金为由,先后骗取韦某等6人共38万多元,其中受骗金额最多的黄某达16万多元。

  得手后,仇文艳骗人欲望更大。2002年4、5月间,她要求南丹县农业局退休干部黄明辉写了一份种植药材项目可行性报告。当年8月她便向黄明辉谎称报告已获得批准,将得到400万元的扶贫贷款。之后她又拉同县农民向传兵入伙,还由向传兵制造了两份可使用1500亩荒地的说明书。此后,仇文艳等3人以办理贷款需要手续费、税费为名,并以支付高额利息及短期兑现为诱饵,从2002年10月至2003年10月,先后骗取郁某等7人72万多元,其中被骗金额最多的刘某40万多元。

  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仇文艳、黄明辉是主犯,向传兵在共同诈骗中起协助作用,也没有实际占有所骗取的款项,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仇文艳单独和共同诈骗总数额达111万多元,已属数额特别巨大,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5万元。黄明辉、向传兵的诈骗数额达72万多元,均属数额特别巨大,以诈骗罪判处黄明辉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2万元,以诈骗罪判处向传兵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