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厨”发出倡议拒烹拒食野生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7:51 水母网

  水母网12月26日讯 (记者王道昌)23日,本报刊发《不烹野生动物的名厨》一文后,两天内众多厨师及读者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表示支持保护野生动物,希望能够加入“绿厨”团队。

  第一位打进热线的是芝罘区上夼西路的于厨师,他今年36岁,从事厨师行业达10年之久。看了这篇报道后,他很敬佩范厨师。他说范厨的行动为他树立了榜样,保护野生动物要
从自我做起,每位厨师保护一只鸟,全国的厨师加起来,就是一个很庞大的数字。

  某餐饮公司的刘经理表示,他公司管理的厨师有上千名,他将专门为这些厨师开一次保护野生动物的会,为他们讲野生动物对人类的重要性,提倡他们保护野生动物。如果哪位厨师保护了一只野生动物,公司将重赏;相反,如果烹饪一只野生动物,厨师将受重罚。刘经理说,他主要想通过这一做法提高厨师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同时要求他们对顾客宣传不要吃野生动物的好处。

  在这些打电话的厨师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最大者50多岁。威海的郭厨师打来电话表示,他也要加入这个“绿厨”团队,在威海做好宣传,倡议厨师拒烹野生动物,同时提倡市民拒食野生动物。责任编辑:王家荣(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