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新闻精彩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33 扬子晚报

  气温骤降南京限电

  新闻气温急剧下降,用电负荷顿时迅猛上升。20日,南京用电负荷首次进入冬季用电高峰后,21日电网供需缺口进一步扩大,供电部门立即启动南京市冬季错峰限电方案。据供电部门介绍,由于2005年春节是在2月9日,气温最冷的数九寒天主要集中在1月中下旬,预计从12月20日开始到1月是企业年底加紧生产、居民生活空调纷纷启动的时候,届时全市用电负荷将随
气温的降低不断升高,电网供需矛盾非常突出。预计南京今冬网供最高负荷为350万千瓦360万千瓦,每天电网从早峰1000开始到晚峰22 00电力供应较为紧张,其中以早峰 10 00 12 00 和晚峰 16 0020 00电力供需矛盾最为突出。

  评说 顺利地经历了“限电的夏天”,我们有信心面对“限电的冬天”,虽然更大的“电力矛盾”还在后面。

  十部门重金悬赏举报“毒食”

  新闻23日,南京市商贸局、计委、工商局、质监局、卫生局及菜篮子工程办公室等十大部门宣布于明年1月1日起联合建立“有毒食品举报中心”,发动百姓举报有毒食品,最高奖励为2万元。据悉,接受举报种类包括粮油、肉类、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卤菜、水产品、酒、盐、醋、酱油、水发制品等13类主副食品。举报内容包括无证照生产、加工、销售;掺假使假、制假售假;非法使用禁用农业投入品、化学添加物等食品非法生产行为;食品加工场地环境、卫生状况恶劣,存有重大安全隐患等行为。举报中心将根据市民举报事实的确凿程度,按四个等级给予奖励,最高奖励为2万元。

  评说被媒体揭露出的一个又一个触目惊心的食品质量问题,给我们带来一次又一次震惊。然后相关部门紧急行动,查处一番。这些部门什么时候能够走出“媒体揭露”的模式,主动出击查处一些“毒食”呢通过全民动员,举报“毒食”,自然可以令“毒食制造者”有所收敛。可是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相关部门的“主动作为”。

  小区车库销售“开禁”

  新闻23日,南京房产局、建委、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物价局五大部门联合发布《商品房附属房屋转让等问题的若干规定》。规定指出,小区内配建总量15%%的室内机动车停车位和全部地上露天停车位归业主共同所有,其余车位为开发商所有,开发商可以对小区内业主公开出售或者出租。

  评说这个规定是如何出台的?15%%的数据是凭什么确定的我们要的不仅是“说法”,而是“合理的说法”。如果曾是某小区业主的我,购买了该小区的车位,后来我将房子卖了,离开小区了,原来的车位是不是还属于我诸如此类的情况,发布“规定”的部门有没有考虑到

  “大业主”要炒业委会

  新闻王府花园小区位于南京王府大街,南京金丝利房地产开发公司是该小区最初的开发商,此后,由于种种原因,开发商成了南京创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小区在2000年4月开始有业主入住,直到今年9月业委会才宣告成立,然而这个业委会遭到了创元公司的坚决反对。两个月后,创元公司和江苏东华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南京建设项目投资有限公司以三名“大业主”的身份将白下区房产局告上了白下区法院。他们在诉状中称,由于白下区房产局没有履行相应的监管职能,致使投票在未超过小区半数的情况下,选举产生了小区业委会。因此,他们代表87名业主诉请法院判令白下区房产局撤销王府花园非法业委会,并重新进行选举。

  评说 “大业主”这个词,看了实在有些不顺眼。什么是业主法律面前如何分大与小不过,不管谁是谁非,王府花园“大业主”要炒业委会,多多少少反映了眼下南京小区业委会组建中的确存在一些问题。目前由小区业主选举出业主委员会的做法尚处于起步阶段,还需不断地总结经验,逐步公开化、制度化,业主委员会才能真正代表全体业主的声音,维护业主的利益,行使其应尽的职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