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法制建设献计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19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赵丽

  赵县政协常委、赵县周元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誓华,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优势,对有关全县法制建设方面的问题深钻细研,敢于负责地提出建议和批评,认真履行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为当地的法制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当前中小学生法律意识淡薄、未成年人犯罪率急剧上升这一社会问题,王誓华进行了认真的调查研究,就如何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先后被有关部门采纳。他还相继担任了赵县中学、石塔实验学校、兴华学校等6所学校的法制副校长。2003年,团市委、团县委帮助他设立了青少年维权岗,并与县政协、县教育局通力合作,在全县13所学校进行了28场次的法制讲座,为赵县广大青少年法制观念的提高,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誓华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法制建设方面积极主动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问题提供科学依据和法律依据,积极推进依法治县。他通过广泛调查研究,先后撰写提案25件,均予立案,并有60%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其中,2001年提交的《应当开展在校学生的系统法制教育》被全市作为重点建议已落实推广。2003年度,他被县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者”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