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流成河造成路面结冰 街头洗车点又成“顽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夜,南京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路面已经结冰了。眼下,一些洗车点为了赚取不法收入,白天晚上在一些路边洗车,路面水流成河结成了冰。昨天早晨,一名30多岁妇女骑车到牌楼巷时因洗车点路面结冰了,连车带人摔倒在地。市民反应强烈,纷纷向市里有关部门和媒体反映。

  非法洗车点有增无减

  24日晚上到凌晨,记者暗访了牌楼巷、建康路、升州路、三牌楼大街等地,每处都有洗车点。牌楼巷的马路边上,一共有20多家非法洗车点,每隔二三米就有一家。水管全是从附近居民家中接出来的,加上几个塑料桶、几块抹布,这就是洗车点的全部家当,说它是非法“洗车一条街”一点也不过分。

  夜里10点,三牌楼大街的10多处洗车点仍然灯火通明,生意正忙,20多名男女拿着水桶、水管、抹布,在各自的摊点忙着洗车。车辆以出租车为最多,一辆接一辆,有的人举起水管对着汽车猛冲,顿时,污水源源不断地流到了马路上,水流成河。整条街上,只听得高压水柱冲在汽车上的声音。在朝天宫,一到晚上11点就冒出2个洗车点,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4点才结束。

  非法洗车点生意好着呢

  记者在牌楼巷“洗车一条街”看到,每个洗车点的生意都很红火,排队待洗的车辆很多。洗车点的生意为何如此之好?记者在和一个洗车点的洗车工闲聊中得知,他们这些店基本上都没有营业执照。由于不向管理部门交费,且洗车的水源是价格较为便宜的居民生活用水,所以洗车费就比较便宜,出租车洗一次收5元,最少收3元。其它车辆10元,一个晚上挣上200到300元不成问题。其次是,即使被查获,有关部门最多只是没收部分洗车工具。对此,他们显得很无所谓,另外一位洗车工说,抹布和水管能值几个钱?被没收了也损失不大,多洗几辆车不就赚回来了?南京市机动车辆清洗管理处的一位执法队员也无奈地告诉记者,今年来,他们管理处已经没收了两仓库的水管了,可非法洗车点仍然没有见少。

  洗车市场亟待管理

  昨天下午,记者就市民反映的一些问题采访了南京市机动车辆清洗管理处。据该处的周大队长介绍,非法洗车污染了城市环境,干扰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打乱了正常洗车市场的运转秩序,还是对水资源的极大浪费。洗车投入少、成本低,干的人很多,非法洗车点也就越来越多。鼓楼、五台山、牌楼巷、三牌楼等地是南京市非法洗车的“重灾区”。

  周大队长还说,他们也知道非法洗车点很多,也进行了多次清理检查。可根据相关法规,执法人员即使抓到现行,也只能暂扣其用具,并不能进行更为严厉的处罚。由于治标不治本,非法洗车点屡禁不止,有的店里为了“补”回损失,反而变本加利,更“疯狂”地洗车。还有人胡搅蛮缠,干预执法,有的店主为拒绝交出水管,曾把水管缠在身上,睡到轮胎下“抗议”。执法队员在清查中发现,九成的非法洗车点都是用居民生活用水进行洗车的,有些市民为非法洗车点提供水源接口,有的每月向洗车者收取一定的“承包”费用,有的按水表计量收取费用。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要解决这种现象需要自来水公司的配合。目前,南京市居民饮用水每吨1.9元,而经营服务用水每吨是2.8元,洗车点一般都从居民家中接出水源接口,省了一大笔钱。自来水公司要加大清查“偷水洗车”的行动,征收水源差额,并对情节严重者给予一定的惩罚,不给这些非法洗车点有可乘之机。

  水流成河造成路面结冰 街头洗车点又成“顽症”

  2004-12-26 10:35:15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葛玲玲 耿志清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