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大同破获罕见制售假证案 抓获四名主要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张恩)山西大同市警方今日向公众公布,大同特警支队二十四日破获一起中国罕见制售假证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四名。在此案中,警方缴获的假证、假钢印品种之多、数量之大。目前,此案已被警方确定为最高级别——A级。

  据警方介绍,这是迄今为止大同市破获的最大一起制贩假证案件。查获的各种制假设备成品、半成品证件和牌照装满一中型货车。

  据警方初步统计,现场缴获用于制作假证的电脑主机三台,还有配套的各种扫描仪、激光刻录机、打印机、塑封机等若干设备。同时查获成品证件二百余件,成品公章四十余枚,成品钢印四十余枚,假车牌照七十余副,另外还有驾驶本、行车本、采矿证、结婚证、记者证、房屋产权证等半成品一万多件。

  警方还起获犯罪嫌疑人制假用的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西省人事厅、山西省教育厅等单位的假钢印。

  据大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负责人介绍,近日,大同特警支队获悉当地有人在办理假证。据此线索,民警乔装打扮,化装成民工、学生、军人、买菜者等不同身份的人轮换跟踪,经过十五天的缜密侦查,终于发现制作假证、假牌的窝点和库房。昨日上午,二十余名民警分成四个小组,统一时间,分头抓捕,一举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许某、赵某等四人。

  据悉,此案主犯许某曾因做假证曾被大同市南郊区法院判刑两年,获释刚满半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