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路拾百万支票不为所动 雪地中苦盼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10 浙江在线

  面对捡拾到的180余万元高额支票,一对靠工薪生活的夫妻俩均不为所动。令人感动的是,丈夫陪着已有身孕4个多月的妻子站在冰天雪地中等候失主。在苦寻未果后,他们又顾不上吃午饭便打车赶到公安分局,将支票交给了警察。12月23日下午,失主闻讯后将支票领走。

  12月23日上午11时10分许,沈阳有线电视台网络运营部的微机操作员阎峰,陪着已有
4个多月身孕的妻子张丹,来到沈阳市浑南新区税务所办事时,突然发现在税务所门前的人行道上,有一个黑色的夹子。二人便将黑色的票夹捡起,发现里面有三张巨额支票,其中一张现金支票为4.8万元,一张转账支票为100万,一张转账支票为80万元。票夹中还有三张银行卡和一张沈阳某银行的工作人员的名片。由于不敢确定此笔巨款到底是不是这名工作人员的,他们便站在雪地中苦等失主。在没等到失主的情况下,为防止他人冒领,阎峰夫妻俩决定将此笔巨款交给警察,便打车赶到了浑南新区公安分局。

  12时30分许,浑南新区公安分局民警齐猇接待了阎峰夫妻二人后,他通过票夹中的留有名片获悉,三张支票均属于位于大东区的沈阳某公司的。民警齐猇在与丢失公司取得联系时,对方接电话的正是该公司的办公室主任齐某。他在上午确实曾派出纳到浑南办事,但现在尚不知道是否有什么东西丢失。齐某紧急与出纳员李某取得了联系,李某才发觉支票夹不见了,里面还夹藏着180余万的支票。

  13时50分许,沈阳市某公司办公室主任齐某与出纳员李某闻讯后,火速赶来认领。据出纳员李某介绍,上午10时50分许,她曾到浑南新区行政审批办事大厅办理过业务,也曾到过税务所办过事。至于怎么丢失的支票,李某想不起来了。

  在经过查证无误后,丢失的巨额支票终于回到了出纳员李某的手中。

  来源:沈阳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