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天雪地300户人吃水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冰天雪地300户人吃水难(图)
  老人和孩子们们纷纷出门拉水。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岳峰斌妮)周至县广济镇南陈村300多户人家每天都要到一公里之外的邻村去拉水,一些妇女、老人还有孩子拉着水桶艰难地走在光滑的冰雪路上。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南陈村村口就看到,一位姓赵的妇女带着自己两个10岁出头的孩子拉着装着水桶的架子车去邻村拉水,由于前些天下大雪,路面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他们十分吃力地走在冰雪路面上。据她讲,从12月18日开始,他们全村人就都到外村打水了。随后记者来到村里,在街道随机采访了十几位村民,他们焦急地告诉记者,村里的男人们大部分都出去打工了,剩下的都是一些老人、妇女和孩子,而这些天又没有水吃,他们只好带着孩子去相邻的团结村或是广济村拉水,而且每次拉回来的水都是先洗菜再刷锅,然后再把剩下的水喂猪,利用到不能再利用为止,就是这样节约,一桶水也只够用一天。一位78岁的老太太告诉记者,她的儿子都不在身边,每天只好带着她13岁的小孙女去拉水,还在路上摔了几跤。

  随后记者走访了该村两位村干部,他们告诉记者,村里原来有个水井,可在12月18日就不出水了,同时村里新建的水塔又因为村上资金不到位,暂时还没有投入使用,眼看着村里300多户、1300多人吃不上水,而且每天都要冒着严寒去外村打水,他们也十分着急,眼下,他们正筹备资金并和有关部门积极联系,尽快解决村民吃水问题。当夜幕降临,记者离开南陈村时,又看到了4个妇女拉着水桶去拉水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