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安夜诞下些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平安夜诞下些什么(图)
养护工清扫绿化带内的大量炮屑。黎娜海鹏摄

  保洁员用钢丝刷擦洗着墙上的涂鸦。

  本报讯 (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岳峰斌妮)24日晚平安夜过后,我市的4条大街和几个广场一片“惨景”,仅清运出的垃圾就达40余吨。

  昨日凌晨2时左右,平安夜狂欢的人群逐渐散去,而昔日美丽的东大街、南大街满地是炮屑、糖葫芦、空易拉罐、肉串的竹签子等。各类花花绿绿的广告传单、圣诞帽、踩碎的荧光灯,瓜子皮扔得随处都是。东大街沿街的不少行道树上则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残破的气球和彩带。沿途的一些车站牌、垃圾箱、广告牌也被人用彩色喷粉涂鸦。在钟楼地下通道4个出口处的玻璃棚上均被喷彩喷写上了各类“爱情宣言”。

  当日早晨,记者在钟鼓楼广场上看到,市绿化养护管理处的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绿化带内清扫着各种垃圾,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早晨5时就开始清扫广场上的垃圾,一直干到8时多了还没清理完,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将燃完的花炮的细铁丝随手丢进绿化带内,再加上过往人群的踩踏,这些细铁丝全部粘在土里,他们只能用手一根根地将这些细铁丝拔出来,十分费事。而一些喷在石栏杆上的各种涂鸦,擦洗起来就更费劲了。

  随后记者在新城广场上看到,绿化工们忙碌地清扫着绿化带内成堆的炮屑,据了解,24日晚怕一些人放炮而引燃广场上的棕树,养护工们在广场不停巡逻,但还是有人钻空子在绿化带内放炮。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25日早晨仅东大街上就清理出11吨的垃圾,比平时至少增加三四倍。10名清洁工人专门在钟鼓楼广场清理垃圾,直到上午9时30分才全部清理完毕,共清理出5吨多垃圾。

  据了解,东、南、西、北4条大街和几个广场昨晨共清理出垃圾40余吨。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年轻人过洋节无可厚非,可节后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实在值得人们深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