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终“赶场”忙 孩子迎新年取悦家长难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4:28 胶东在线

  到了年末,很多人的感觉是“挺忙的”。现在,不仅大人们在年末要忙碌起来,孩子们面临的工作也很多,而很多工作都是家长给附加上的,孩子们参加各种年末演出,进行各种才能展示,“候选”各种社会职务,准备报考各种特长班……孩子们像赶场一样出入各种场所,把迎接新年的好心情全都打乱了。

  联欢会也成孩子负担

  今年只有5岁的女孩儿齐齐在这一周要参加4个联欢会,不仅有幼儿园的,还有她所在的幼儿英语班的“嘉年华”会,舞蹈班和钢琴班的岁末展示会。参加不同的联欢会孩子就要准备不同的节目,按照父母的要求还要在每一个联欢会上都“表现出色”。所以,这些天孩子的各种训练比平时更紧张了,同时,因为要参加的联欢会很多,孩子只能像赶场一样奔波在各个会场之间。齐齐对联欢会的兴趣已经完全没有了,只觉得很累。而家长的理由:“一年学得怎么样,这是最好的展示机会。”据记者调查,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80%以上年末要参加两个以上的展示会性质的联欢活动,这都是平时参加各种特长班的结果。

  抢上镜小“明星”够辛苦

  到了年末,不少电视台在召集小朋友们出演一些节目,所以,不少家长开始找关系,想办法,让孩子参加电视台的节目录制工作。一位6岁女孩儿的妈妈说:“孩子参加了电视台的节目,有时候一个节目要录很多天,孩子也够累的,可是,这样的机会是很难得的,只要电视台选中了她,我们都不会拒绝。”

  上不了电视的孩子也没闲着,参加各种大型演出也成了家长们最迫切的愿望。据一些幼儿园的老师介绍,现在班上有“特长”的孩子缺勤率很高,有的孩子从12月初就没有来幼儿园,他们正在各种新年晚会上赶场呢。

  忙竞聘争夺“社会岗位”

  今年的紧张工作还没有结束,不少家长已经开始为孩子安排明年的新任务了。在年终,很多“社会岗位”要重新“竞聘”,什么电视台的小主持人,报社的小记者,校园广播站的小主播,校报的小编辑,还有校园里各种园区的小负责人等等。对于这些工作,家长们的紧张程度要比孩子高多了,很多家长亲自出马,给孩子准备竞聘演讲稿,为孩子讲解竞聘技巧。

  除了竞聘各种岗位,家长们也很关心明年孩子能学点什么。到了年底,各种特长班的报名工作又开始了,最近,家长们最伤脑筋的事就是“要不要再给多报一两个班”。在记者调查的近百位家长中,有30%以上的家长认为:“孩子还有潜力,可以再学一些东西。”有50%以上的家长也认为孩子很累,可是,又不能不让孩子学。有70%以上的家长给孩子报的特长班在两个以上。(任悦)责任编辑:李刚来源:每日新报网络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