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错给储户钱难讨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2: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2月23日下午,南京市民戴小姐到止马营一家银行分理处存款2700元钱。柜台储蓄员在办好存款手续后,竟把存折和她要存的2700元钱一起“退还”给了她。一直到24日零点左右,银行工作人员焦急地找到了戴小姐,想要回2700元钱。可让银行工作人员没想到的是,戴小姐没有否认2700元钱被她“拿”了回来,但她不想将这笔钱还给银行。理由是要给银行一个教训。

  戴小姐在对记者自曝“得利”的同时,却对银行方面的服务不满。她说:“就算我刁难银行一回吧,我就是要出口怨气。”戴小姐痛陈银行不是常常提醒人们“现金离柜、概不负责”吗?当日下午3时许,她到这家银行分理处存款时,储蓄员好半天不理她,在办好存款手续后,又莫明其妙地将存款2700元钱“退还”给了她。

  24日零时许,银行分理处的两工作人员突然找到戴小姐家里来,原来银行清账时发现少了2700元钱,在调看过录像后,银行方面怀疑戴小姐多拿了这钱。戴小姐没有否认她“拿”了钱,但坚决不还。在交涉没有结果的情况下,银行方面报了警,止马营派出所民警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希望他们各让一步,2700元钱归还银行,而银行给戴小姐1000元感谢费。可双方都不愿接受这个调解方案。事情最终是不了了之。

  南京同大律师事务所的一位律师认为,戴小姐承认多拿了钱却不想“退还”给银行,相反想给银行一个教训,教训的理由是,银行不是时常提醒,“现金离柜、概不负责”吗?对储户是概不负责,可事情发生到自己的身上,怎么就要储户负责?即使这样的事情很少见,对银行方面来讲应该是自吞“恶果”。

  一些市民对此事发表了看法,戴小姐多拿了钱,错在银行,因有录像,还可以追回来。相反,如果是银行多拿了市民的钱,又该怎么办呢?起码取证就相当困难。(记者 耿志清)

  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